close
Date:2015/12/11~13



露營小菜鳥的我們,幾乎每一次露營,都有新的生活體驗
這次姐姐們學校的校慶補假,所以週五David請假,第一次露兩晚
選在南投是因為之前跟小蝌蚪聊到地震,她問到地震會造成死亡嗎?因而聊到921,所以為了921地震教育園區,排了這次的露營

每次出門常因為我提醒大家動作加快而造成爭執,這次我耐住性子,拖拖拖的到十一點才出發,回苗栗拿卡式爐和露營椅,順便吃午餐,抵達南投之後還要先去趟超市買晚餐食材,拖拖到營地雖然才不到六點,但冬日已經天黑

這下可好!最近時間很少,很多事前準備我都沒有辦法好好規劃,所以關於營地也沒有好好瞭解,這營地可是沒有燈的呀!!營地人多,靠其他帳的燈也就罷了,這次露營我們包場到七點才有另一車進駐。我們的燈光只有一支手電筒、兩隻手機、一盞小燈,開了車燈卸貨、搭帳。半摸黑的狀況下快速把菜洗完煮食,看不見鍋裡有什麼,反正有熟,撈到什麼吃什麼。摸黑煮飯、吃飯,也是第一次的經驗。

原本我是這次不單是露營,還安排了兩個點,想偷懶不煮的,這樣東西也可以少一點。但孩子和孩子的爹說露營不煮,就不像露營。

夜裡的山上還頗冷,吃完飯孩子們不想多留,快快鑽進帳篷。不過其實也是外頭太暗,沒得玩。



這次露營,還順便給了個好聽的說法,是要幫12/12生日的David慶生,在買食材的時候,壽星本人自己在全聯買了一個起司布蕾,晚餐後在帳篷內簡單慶生:)



孩子們今天又累有冷,早早就睡了。



洗完澡回來看見微弱燈光裡,等待水滾的壽星,還真像無家可歸的孤獨老人 ^_^





緊張的第一次!約莫三點,被滴滴答答的雨聲給吵醒,氣象報告說天晴,居然下起雨來了!我們的帳篷不算好,我躺在帳篷裡,擔心帳篷滲水,專心的聽了一陣的雨聲,雖然帳篷裡了慢慢的幾滴水,還好不算太大,也沒有變大的趨勢,沈沈的又睡著。
白天醒來,很不錯的天氣,想來夜裡的雨沒下太大,但我沒帳篷裡布,都結上密密麻麻的水珠,還好雨不大,要不然我看帳篷裡也要下雨了。



外頭的地布積水甚多,趕快排水擦乾,希望今天白天能曬乾。第一次雨中露營!



不過這營地的白天,可真漂亮!層層疊疊的遠山,飄飄渺渺的白雲,美的像畫(可惜電線煞風景)





第二天安排了蕙蓀林場,原本都跟David說好外頭吃完再回來,但孩子們還是想在營地吃火鍋,於是回程,我們又去全聯買食材,另外,在到對面五金行買了一盞工作燈。今天晚餐有光,孩子們好開心的吃晚餐,大大滿足!是說,最近覺得其實很多時候人是很容易滿足的,而這樣的單純,與簡單的生活,我喜歡。



回到營地就熱鬧了,95%以上的營位都有人,還來了台露營車,不過這營地我覺得帳篷數量控制得很好,即使滿帳,還是有很大的活動空間,很大的草地。孩子自己找伴,也有了燈光,晚上就有趣多了,捨不得睡!
這天晚上沒下雨,但是!!山上濕氣重,我清晨醒來覺得冷(其實是被冷醒?!),赫然發現我的衣袖和頭髮濕了!水氣滲過帳篷,沿著鋁箔泡棉墊接縫,再沿著睡墊邊緣和接縫(自動充氣式,單人拼接)滲了進來!這真的有誇張!還好只有我這個位置濕,孩子們沒著涼。睡到濕著醒來,這真的是特別的第一次呀!!

第三天早晨,我們曬帳(曬地墊、曬棉被)、收帳。這幾年,孩子一個個的生(講的好像很多孩子一樣,也不過就生了三次),到處跑、到處玩樂,孩子慢慢長大,David也慢慢改變,撤帳也從依賴台傭我一個,慢慢的David也分擔了半數的工作,是種感動,我想我們的日子真的會越來越好。





孩子們跟著鄰團的孩子已經認識,早餐後跟著地主上山進行約末2.5km的步行導覽。天氣好,走一走還真熱,據孩子們轉述小燈泡走一半就不想走了,想回營地,結果隔壁篷三年級壯碩的哥哥主動提議背她上山,下山時換四年級的姐姐抱他走了大半,真有愛呀!!隔壁的瑪麻問哥哥:你背的小妹妹,可愛嗎?哥哥不以為然的說;他才三歲!....哈哈這個年紀差個六七歲覺得很多,以後長大你就不覺得了!

這營地主人親切,浴室乾淨,熱水是燒木頭的,很強勁,我們喜歡。不過這次無燈又濕又冷的露營經驗,再加上樹木少,沒辦法掛曬衣繩,也就沒辦法掛餐調籃,我們真的很認真的要考慮應該要買炊事帳!並且添購點設備,至少要有光吧!

第一次露兩晚
第一次摸黑煮食、用餐
第一次露到下雨
第一次睡到濕身
真的是滿滿的生活經驗的累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