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北假日團的第一次露營


有別於上次的酷暑,這次入冬的第一波寒流來襲,還好在露營那天溫度回升了四度 這次的場地,樹林大又多,真的是很美、很舒適。



但廁所的數量和清潔度相較於過去的露營經驗是稍微差了一些,而小孩子的活動空間和設施也是相對少了很多。不過,這倒也沒什麼,反正孩子到哪都能玩,光是同團朋友的吊床,孩子們就能玩上好幾個小時。

朋友的大貨車,爬上爬下、進進出出,又是幾個小時。


 

一缸子的魚,路過就去探望、打聲招呼,也是消磨了不少時光。  

就算什麼都沒有,光是草、沙也好玩。

[小海豹每次玩土都很認真,從頭髒到腳]


這就是孩子吧!簡單而美好的生活! 


原本希望小蝌蚪能在出門前把作業寫完,但他堅持他要帶到營地寫,想說這次我們添購了桌子,也就尊重他了。抵達營地,搭完帳棚,等著大夥陸續抵達,且孩子們還在暖機中,小蝌蚪趁此時快快的把作業寫好,外頭可玩的多了,雙寶也不會像在家裡一般,不時的打擾姐姐寫功課。  

[新添購的桌子]

 

這次團裡租了一些設備,煮食區和用餐區是相當的舒適愜意。

 

這次露營的伙食,一家一菜/食材之外,幾乎由Sharon操刀,要煮四十幾個人的菜,是還滿恐怖的,多虧Sharon帶了美善品來,久聞美善品的大名,這次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  

從南瓜濃湯、稀飯、饅頭、米漿、炒青菜、咖哩雞樣樣都行,真的是大開眼界,其中饅頭和米漿真的有燒到我,Sharon說他不會煮飯,後來評估來評估去決定買這台,看他現在FB上的菜色和各式點心,我真的很難相信他是不會煮飯的人,美善品真的好強大,不會煮飯又在家吃的朋友,衷心推薦!


 

我出的菜,一定也是簡單懶人料理的大鍋煮,想說人多這次蛤蜊買多一點:四包一大鍋,沒想到這道酒蒸蛤蜊還真搶手,沒多久就清光光,第一次真的看到清光光,連湯汁都沒剩,有嚇我一跳。這次露營的食物非常的豐盛,吃到飽飽飽,但每道菜上來還是忍不住夾夾夾,早餐忙著吃,完全忘了拍照記錄。

 

夜溫差大,夜裡還是會冷,首先登場的是有氧舞蹈,接著就是黏爸團的非洲舞,我鼓勵David參加去嘗試,雖然David不愛跳舞,也沒空練習,而孩子說把拔是跳得最爛的,不過孩子還是很期待。雙寶睡的早,採排時沒參加,姐姐們聽到把拔沒空參加有些失望,還好正式上場時,雙寶已經搞定,姐姐們趕快幫把拔上妝,David匆匆上場,上場前同團孩子還餵食David一些餅乾,以示鼓勵。



不一樣的把拔對孩子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就算跳得再差,姐姐們還是看的很專注,鼓掌的很認真


小燈泡在舞蹈結束的第一時間就飛奔到把拔身上,途中狠狠的跌了一跤,都破皮了小燈泡直說不痛的黏在把拔身上。看到這些畫面,真的會很感動的眼眶濕潤,很高興我們家把拔玩心重,很願意嘗鮮。

 


活動之後跟郭老師的座談會,開場很震撼,我處理姐姐們的盥洗與就寢沒參加,聽著David的轉述就覺得很感動,親子共學第一個同性家庭,媽媽、媽咪和孩子的組合,這條路絕對是辛苦的。而他們願意大方的分享,也得到大家的支持,這是多麼美好而多元的環境呀! 


這座談會從公開場談到深夜,轉成私密場,我聽到兩點就不支回帳睡覺。而每每聽這類座談會後,我總是收穫滿滿,也總能藉此得到很多,也因而檢討省思,身體相當疲憊,但內心澎湃、腦袋轉呀轉的,靜不下來睡覺。安穩的生活固然重要,但也需要一些刺激充電,才能有所進步。 總之,露營真的好累,共學的露營更是累。回到家八點陪雙寶睡覺,一覺睡到早上四點才醒來,成了這兩年來睡的最久的一覺!雙寶也睡的很熟,但早上十點還是撐不住的該該叫的睡了(通常是12:30左右才午睡)

 

這次露營,雙寶狀況比上次好太多了。我們雖然還是戰戰兢兢的備了推車,怕他們夜裡睡不好時可以推車哄睡,不過完全沒用到(我們家孩子算是相對早睡的,怕他們被吵到,有刻意選一個最尾端的營位,這真是正確的決定!)

 

[準備回家] 


雖然露營很累,但我和David還是很喜歡這種泡在大自然裡的感覺,希望以後打包能越來越快速。  

[露營前]

 

[回到家、卸貨,好像打仗一般]

[帶著雞翅趴趴走的小鯨魚]




[孩子還是很需要父母的陪伴的!這種畫面我都會很感動,這就是我們搬到台北以沈重房貸換來的]


 

[今天當捕手?!]


[小海豹學哥哥當捕手]




[帳棚剛搭好,雙寶就興奮的鑽進爬出]


[這張小海豹看起來好大了唷!]


[很愛拿著碗到處吃的小海豹]



 

[營區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