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94

DSC_2801
[溪口:冷熱交接處]

Taupo附近的一個景點:SPA thermal pool,網路上查得到的中文資料很少,說是有些青年背包客會到橋下洗個溫泉澡。

原先我們想像的大概就是個野溪小池子,可以泡泡腳,小孩玩玩水這樣,從停車場下車之後,只看到一旁的公園,根本沒看到什麼橋,也沒看到指標,於是讓家人在公園玩,我先去探路。

沿著這一大片山丘草原的小徑往下走,就看到一座木橋,但是沒人,讓我有些懷疑,跟著兩個外國人走到橋下,試試溫度,真的是溫水耶!沒想到的是,等David和孩子換好泳衣抵達,原先空無一人的水池,竟也已經十幾個人了。
DSC_2892

DSC_2884

DSC_2865

更驚喜的是,過了木橋繼續往前、往上走,沿途都可以穿到這條小溪,形成上上下下四五個池子,都可以泡溫泉,我們選了一個容易上下的,包了一個池子在這兒泡湯。

相較與橋下的池,這二的溫度高一點,而橋下的好處是接近出溪口,出了溪口就是冷水,還有野鴨悠游其上,外國青年溫泉泡一泡,走出去一點泡泡冷水,天然的三溫暖啊!
DSC_2805
[出了溪口,就是冷水]

我們一家老弱婦孺,外頭的天氣約莫十二度,還是只泡溫泉就好。
DSC_2835

DSC_2843

第一次泡野溪溫泉,已經夠驚喜的了,再加上宣洩而下的瀑布按摩,David直呼~這也太夢幻了吧!也是娘在這趟旅程中最滿意的一個地點。
DSC_2849

DSC_2803
[湍急的溪水,光是泡腳按摩,就舒適的不想離開]

小路旁的黃花盛開,也是忍不住逗留。
DSC_2839

就這樣,原本預計停留三十分鐘的地點,舒服地讓我們捨不得起來,最後終於在開始飄雨之際起身,又飢腸轆轆的在露營車上吃午餐,就這樣光是這裡就待了三個小時,這是自助旅行才能有的悠閒啊!

DSC_2830
[探路的時候往上走到,淺淺的溪流,想像如果大家做成一排泡溫泉,很有畫面的悠閒。而家人在底下的瀑布池子舒服的不想換地點試試]

DSC_2837
[真的覺得每一層、每一池都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