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大橫川這個滑梯,就被煞到了
但不諳日語,只大略知道位置,卻不知道怎麼去
那天去玩淺草,三個小的都累了,在推車上睡著
我和David就讓他們睡吧!我們來個淺草散策

大橫川是長型的公園,座落在住宅區當中。在此放上地圖,找到7-11就差不多到了。紅星處就是大橫川的溜滑梯。
我們去程走的是圖中綠線,方向有點錯誤,不過氣候宜人,沿著和的景色也不賴,推車也好推,走錯不過我們還是滿享受的。

回程走的紫線,是比較正確的走法。

大橫川的溜滑梯是船的造型,可以從二樓溜到一樓,坡道屬於滾輪型。
不知道該如何介紹,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但重點是,這真的好玩!大人也可以玩!而且這應該是景點之一,遇到不少像我們一樣慕名而來的日本人。


[船造型的溜滑梯。再走往滑梯入口的中途,有個船頭平台,孩子們個個都在這轉轉舵,也開心的很]


[從平台在走旋轉樓梯而上,抵達滑梯入口]


[大橫川親水公園,在天空樹不遠處,溜滑梯背景即是高聳的天空樹]


[可從二樓溜到一樓的長滑梯]




[換個角度來看看]


[準備出發!]


[不用多說,看孩子的表情就知道好不好玩]




[大孩子也好玩]







溜滑梯這區五點關門,我們玩到管理員來關門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今天行程原本計畫從天空樹往雷門方向玩,但因為補眠的關係,很晚出門,先去了雷門,大橫川和天空樹只能選一個玩,我和David從來都不是時髦的人,毫不考慮的選擇來溜滑梯。唯一的掙扎是雙寶午覺睡的很熟,一直在要不要叫醒他們來玩這點上猶豫,最後還是讓他們繼續睡,睡飽精神好、情緒佳,才是最重要的。來了一趟,雙寶卻沒玩到,可惜了點~

簡單卻不簡單,好玩的不得了。

有別於以往的速度感、有別於以往的材質觸感、也別於以往的滑動方式
無不讓小蝌蚪和小燈泡充滿好奇欣喜。

反觀,台灣這波拆除特色滑梯,改成罐頭滑梯的風潮,真的是很值得檢討。
台灣,相較之下,我們對於公共空間的想像,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現在,有一群媽媽,忙自己的孩子都忙不玩,卻熱血沸騰的幫其他的孩子
你知道台北市35萬名兒童,有多少座溜滑梯嗎?30座....這就是為何媽媽總是『好囉~下來囉~換其他小朋友玩囉!』『要排隊唷!再一下,再等等就換你了!』
你知道台北市35萬名兒童,享有多少個沙坑嗎?4座.....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形容了
孩子需要多元遊具,來做身心的發展
出錢、出力,請請一同支持,爭取多元遊具。

Facebook:『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ParksAndPlaygroundsByChildrenFor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