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原本壓根兒沒想讓小蝌蚪上安親/課輔班,但才剛開學我就被打敗了.....



但上週開學第一週,混亂到一個慘,尤其是我一打四的那兩天

小蝌蚪的學校離我家近,但離娘家約莫十五分鐘的車程,在苗栗算遠了,但因為學校還不錯,所以我們沒幫小蝌蚪遷戶籍,而是讓他越區就讀。

上週,每天早上載他上學,中午接他放學,三點半送他上英文班,五點坐校車回來,但坐校車回到家都已經六點了,實在有點誇張,上一個小時的課,交通時間超過一小時。而我這來回三趟,每趟去掉半小時,就我現在這種忙碌生活而言,實在是佔用了好多的時間。而且完全的打亂原本我們5:50用餐的步調,小蝌蚪六點回到家,幫她洗頭,然後再炒菜,用餐時都快六點半了,拼了命的完成雙寶和我自己的餵食,還是完全趕不上雙寶六點半到七點間上床睡覺的作息,這兩隻哭鬧不停.....

再來就是下午一點回到家到三點半這段時間,小蝌蚪幾乎都不午睡,只做了功課和吃了點點心就又得出門了,原本接回家是想讓她多一些自由時間做她想做的事,其實也辦不到。

跟小蝌蚪商量了幾個辦法,最後她選擇參加課後留校到三點半後直接到英文班,然後我再去接她。在學校廚了功課做完之外,或許還有可能睡個午覺

小蝌蚪上國小我一點都不緊張,但今天是參加課後留校的第一天,我倒是有點擔心和緊張!!

課後留校一二五是苗栗政府補助,可選擇三點半或五點下課。星期三是自費,五點下課。

我會擔心的原因是一來小蝌蚪第一天參加課後留校,還要自己記得幾點要提前離開學校,雖然有知會老師,但畢竟老師要照顧這麼多學生,難保不會忘記。二來是小蝌蚪要自己走到英文班,雖然距離只有三百公尺左右,可是要過一個馬路,小蝌蚪是早就會看紅綠燈,只是印象中從來不曾讓她自己外出。

問過小蝌蚪這一兩週要不要我請親戚幫忙陪她走個幾次,小蝌蚪很有自信的告訴我不需要,她可以的,當然我也就尊重她,但擔心和緊張是難免

還好一切順利,今天總算是回復到九點前完成大部分家務和四隻睡著作息

雖然小蝌蚪今天反應不喜歡是課後留校,但她是個能溝通講理的小孩,所以還是願意配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