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體重: 60.7kg (孕前+13.7kg)
小鯨魚:2350g,腦室醫生認為上次可能是量測角度的問題,其他角度量起來都在1.0cm以內。臀位
小海豹:橫位,所以頭圍和身體量起來會不準,這次就沒量體重了

這次兩隻都胎位不正,所以剖腹產是跑不掉了。既然要剖腹就算一下日子吧!據說要找對男孩和女孩都好的日子不容易,算出來只有1/7,26W+3D。依照我前兩胎,小蝌蚪37周,小燈泡38周,我想這次兩個要撐過37周應該難度有高。所以就跟醫生定了1/7這個日子,接下來,開始除了繼續乖乖安胎之外,也得努力把寶寶養大一點,希望產出後不需要住保溫箱。

雖然還沒經歷,不過光是看剖腹產的注意單就覺得麻煩了許多,住院天數要增加、要麻醉,還要考慮要不要順到做結紮?另外還有好多的選項:疼痛控制、防沾黏薄膜、傷口縫合釘、敷料、防疤凝膠,搞不清楚該不該自費使用?

這周David出差,怕夜裡有甚麼狀況會不好處理,所以我住回娘家。小燈泡倒是很開心的有馬麻可以一起睡覺,只是之前跟阿嬤睡,早上起來就乖乖喝奶,有時後不到六點醒來,喝完還會在睡一覺。這周一醒來就要跑來黏我,奶也不乖乖喝,阿嬤更累了。

至於我自己,腳感覺開始有些輕微水腫,食量還不錯,不過胃食道逆流或是胃酸過多的情況出現了,偶而吃到甜一點的東西就覺得喉嚨好酸,有一早吃了太甜的甜湯,回籠覺睡到一半爬起來吐,超酸的,頗為噁心。

做家事的效率應該是這輩子最低的時候了吧!每做完一項,就得趕快躺回床上30~60分鐘,有時後還得一項家事分兩段做,中間肚子硬了,還是得趕快放手躺一下。

另外就是想到生完之後就要坐月子,好想趁這段時間暴飲暴食,大口吃肉。所以上週日跑去吃了原燒,順便幫David慶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