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醫生告知28周後就建議多臥床,盡量減少雙胞胎早產的風險。我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與工作交接,從本周開始請假。

除了上周日想多做點家事,站著忙碌的時間久了一點,結果又出血之外;目前身體只要不站,大多沒有異狀,休假的第一周,平均每天躺在床上的時間約14~16小時,還是跟上班時一樣送孩子上學,也還是會做日常家事,額外增加的是接小蝌蚪放學,跟小蝌蚪相處的時間多了,感覺孩子的情緒穩定度也高了一些,前陣子常出現的起歡、不講理,這周只有稍稍的發脾氣、抱怨了幾句,倒還沒有到不講理的程度。或許這印證了我的感覺,小蝌蚪對父母陪伴的需求很高,雖然比起很多雙薪家庭,我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應該不算少,但對小蝌蚪來說還是不夠。

原以為躺在床上這麼久會無聊,不過因為睡眠品質更差了,除了原本的頻尿之外,這周還加上翻身就會醒來,或是側睡有時會被小鯨魚壓到髖骨痠痛,所以醒來的頻率更高了,所以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產檢:
孕婦體重 60.3kg (孕前+13.3kg)
小鯨魚:1790g,腦室1.38cm,較正常值1cm略大,需持續觀察
小海豹:1780g,胎位橫躺。醫生說到這個周數胎位的變化通常不大,橫躺到時候剖腹需要花一些功夫把她拉出來。

我的肚圍112cm,真的到哪兒都會引起注意,婆婆媽媽都會忍不住想跟我聊上個幾句。那天去買東西,福利中心的阿姨說我都只有胖肚子很厲害,可以再多生幾個…真的不用了!四個很剛好了:)

雖然是第三胎了,不過雙胞胎和剖腹產都將是第一次經歷,彷彿新手媽媽般的忐忑,上網查了一下剖腹產的相關資訊,還挺可怕的,光是從脊椎打麻醉就讓我覺得有點嚇人,相較之下感覺還是自然產就像大便一樣,用力一陣就生完了,來的輕鬆簡單許多。

繼續向目標34W努力,希望可以順利的達到理想的36W之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1週 雙胞胎 懷孕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