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3/4/4





一路慢慢摸呀摸的,櫓門城其實離熊本城不遠,不過中途餵了小燈泡喝奶,還小蝌蚪玩了石頭、撿了青梅(?),總算是到了熊本城。



David說應該來張全家福,於是我架起了相機,等我調整好,人早已四散,小蝌蚪跟著把拔摸進了土產店,公公溜到一角抽煙,婆婆不知道拍照拍到哪裡去了,好不容易找回了大家,拍了張全家福,雖然天候不算好,不過熊本城還是很漂亮的!




穿過了基座,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裡頭還有裝扮成古代衛兵的工作人員,不過不苟言笑,也不同意拍照。



一層層的向上爬,裡頭展示了一些古代用具之外,很美的是有日本各個古成的相片,說實在的我對這些古城的歷史故事,聽過就忘,也很難在腦海中比對曾去過的古城的差異與特色,不過總是在歷經之地,如果有古城,還是會想上來一看。

最上頭的觀景台,景色很美!除了近一點的園區景色之外,遠端的山脈,在雲霧之間朦朧著,加上微涼的氣候,很適合懷古~









照不到真人裝扮的武士,小蝌蚪跟道具來一張吧!


早些年去姬路城的旅行,小蝌蚪早已記不得太多,這次很興奮的看了岩國城,這次也想看個過癮,所以除了熊本城天守閣之外,小蝌蚪興致勃勃的想去看本丸御殿大廣間,據說裡頭大大小小的空間,包含了廚房、待客室等等,展示了很多古畫,其中最特別的是金光閃閃的金碧隔扇畫及手藝細膩的屋頂,小蝌蚪看完之後一直說很美。

雖然我背著小燈泡沒力氣進去逛逛,不過在外頭的我,難得的享受了一段幽靜的美好時光!我坐在廣場上的木椅,剛好是風口,陣陣涼風吹來的舒適不說,更讓我驚喜的是熊本城的櫻花已謝,但花瓣還未掉光,在風口的這個位置,風一吹來,花瓣隨風飄落,軟軟的打在臉上,好夢幻~好浪漫~這就該就是櫻吹雪的美景吧!


[實在拍的很不清楚,照片中間一些白點點,就是在風中迎來的花瓣兒]

這趟旅行滿足了!有櫻花盛開的美景,也見識到了櫻吹雪的夢幻,還有滿地花瓣的如詩如畫!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