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文~之前有陸陸續續紀錄一些,所以應該還算完整

5/11 植入$6800,醫生建議這幾天盡量臥床、不提重物,也建議5/12再同房一次。但是跟上次做人工比起來,這次副作用明顯很多,回家後不舒服,好累、反胃,一直躺著休息,雖然有想要遵照醫生的只是,奮力清醒同房,但David覺得還是以身體狀況為主,不要太勉強,於是放棄~隨緣了~

5/13~5/27 持續投藥,早上一條快孕隆,晚上三顆天然黃體素(小白球),每天一罐雞精。但是這次做人工身體真的覺得好累,還有說不上的不舒服,所以有時候一躺到床上就睡著,小白球會忘了用,或是睡到醒不來,一個匆忙就忘了用快孕隆,總之投藥投的不太認真,心中偷偷祈禱希望上天不要跟我太計較,我盡力了,還是賞我個孩子吧!

5/27 $6580 植入後約兩週,回診,上午先抽血,驗B-HCG(乙型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數值。晚上回診看抽血驗孕的結果,數值印象中大約四百上下,有懷孕!數值>10為懷孕,>350可能為雙胞胎,>500 基本上應該是雙胞胎無誤

這次人工授精的療程,副作用比上次明顯,其中之一是肚子變大,所以還沒驗孕,肚子看起來就像有三個月的大小,而且不舒服,所以我常常在辦公室也攤坐著,也因此還不算懷孕,就已經有同事在懷疑了。醫生說有一些腫脹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OHSS (卵巢過度反應症候群)會有尿量減少、副部長痛、呼吸喘.. 等現象,發生機率約為1~5%,若有些症狀,就要盡速回診。我只有肚子腫腫,其他症狀沒有明顯的感覺,所以沒回診。

6/3 $200 上午開始有點腹瀉,肚子還是很大,而且一直覺得很喘,尿量這幾天都有點少,不舒服的感覺已經讓我有點難以專心工作。下午把會提早開完,請了假看醫生。卵巢的確有腫大,也有一些腹水,順便照超音波確認了胚胎是一個。醫生建議我打消炎針,需要一到兩個小時,所以安排了隔天的回診


[5W:一個胚胎]

6/4 上午繼續請假,10:00回診,$3200
我天真的以為消炎針是跟一般打針一樣打一管,要兩個小時是要休息與確認有無副作用
結果不是!消炎針是打一罐!像點滴一樣的打法!


[打一罐消炎,兩個小時,再加一劑利尿劑]

注意須知是建議打完後不要開車,David出差去,請娘陪我來一趟,結果原本上午應該要睡一覺的小燈泡,在車上很好奇的一直看著我(可能是我沒跟他一起做過媽媽的車),完全不睡,所以我在診所躺了兩個小時打針,他也在旁邊歡了兩個小時,直到最後快結束才睡著

除了一罐消炎針,還加一管利尿劑,超有效阿!馬上尿了好大一泡,而且到下午,臃腫的肚子,瞬間少了一個月的大小,笨重的身軀,也變的輕盈許多

醫生吩咐,因為有卵巢腫大的現象,所以要補充高蛋白,雞精一天要喝到三罐(原本一天一罐)

6/5 怕身體不舒服無法handle兩個小鬼,昨天晚上跟小孩睡娘家。小燈泡以前睡家裡和娘家都很OK的,正常來說十一點餵完奶,會一覺到七點。但今天半夜四點醒來,照例偶而在這時間醒來,通常給一罐奶之後,應該又會睡著,結果不然!一直不喝也不睡,跟他奮戰到五點喝完奶,撐不住,找娘求救,我昏睡了回去

以前娘會幫我熬雞精,但是現在有小燈泡,而且我的需求量太大,所以娘在costco買了滴雞精,真的有比白蘭氏好喝,想說來訂媽媽界的有名滴雞精,我才知道這玩意這麼搶手!今天下單,要排到7/26出貨

6/6 昨晚依舊睡娘家,小燈泡今天更過份了,半夜兩點起來,喝完奶,哄到三點睡著,四點半又起床!!一直沒睡,只好再跟娘求救,娘載他出去兜風了好長一段路,終於睡著,回到家一停車,又醒來!這兩天真的好操~肚子又開始脹了。

6/8 回診,$3200。肚子還是會有點脹,不過感覺還OK。原以為不用打針了
結果醫生看超音波,覺得卵巢還是有腫,而且還是有腹水。有腹水是比較不好的,所以建議還是打一針再加利尿劑,又是兩個小時,而且假日人比較多,預約十點半,可是到十一點才看診,看完肚子好餓阿!
這次發現是兩個胚胎,所以通常六週以後,卵巢過度刺激的症狀要減低,我卻依舊,是因為兩個胚胎所以需要的養分比較多,所以卵巢還是比較辛苦,雞精建議可以一天喝兩瓶。
不過醫生說這樣還不能定義是雙胞胎,要確認兩個胚胎都有發育到有心跳

6/11 回診,繼續15天分的快孕隆和小白球 $6300。卵巢腫脹有好一些,但還是要繼續喝雞精。拿到了第二波超音波,兩個胚胎的超音波照片,再約了兩週後回診看心跳
這讓我既期待又害怕,大概是之前兩次流產都是該看到心跳卻沒看到,因而確診胚胎萎縮而流產,所以每次到了要看心跳的時候,我就會有點焦躁


[6W:兩個胚胎]

6/12 端午節,去九華山拜拜,希望一切順利,下次回診能順利看到心跳

6/26 回診:照超音波,兩個胚胎都有心跳,呼~稍微鬆了一口氣的是胚胎都有發育,但是開始擔心的是懷雙胞胎,有點驚人和擔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