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艾莉(梅格萊恩 飾)與麥可(安迪賈西亞 飾)是一對人見人羨的夫妻,
結婚數年後,艾莉不知不覺染上酗酒的習慣,她想盡辦法隱暪這個事實。
長久下來,每當她看到麥可的深情與體貼,就更加內疚,自己默默承受所有的苦。
某天年幼的女兒目睹艾莉酗酒,艾莉出手打了女兒,並且醉倒在浴室地板上,
麥可也終於發現艾莉酗酒的嚴重性。然而麥可並不怪她,

並決心協助她戒酒,將她送到戒酒中心。
在那裡,艾莉可以暢所欲言的說出內心的感覺,壓力終於得到解放,酗酒情況漸漸改善。
戒酒成功的艾莉,婚姻生活卻未如預期恢復原狀,反而產生了更多的衝突,
兩人不得已之下,決定分居,但其實彼此仍然深愛著對方。
當艾莉得知麥可將因工作調往另一個城市時,她和自己心底的渴望天人交戰,
究竟她與麥可的婚姻是否會就此劃上句點呢?


拜颱風天所賜,沒辦法趴趴走
租了DVD回家,David一看到這部片子就說,不好看,整片好的地方就只有那首歌
ㄟ……我很難說上他哪裡好看,但是我就是哭的亂七八糟
感動艾莉與麥可間很確認彼此就是哪個人的信念或堅持
即使解酒後的艾莉與麥可溝通不良,即使分居,也為輕易離婚

但我最抵擋不了的是大女兒潔西,那種原本應是天真無邪的年紀,卻超齡的成熟、體貼,總讓我覺得特別溫馨與心疼。
不知道她與二女兒凱西年紀的差異,大約兩三歲吧!因為身為老大,因為身為養女,那樣的懂事、憂愁與感傷卻與妹妹年紀該有的無知、單純有著天壤之別,然而,孩子畢竟是孩子,潔西還是有屬於自己該有的情緒,即使懂事,仍偶而顯露,例如迫不及待的將爺爺奶奶的行李拖出,在公園裡與麥可爭執而失控。

還有麥可,原本因機長工作常不在家,但卻得鉅細靡遺的處理著家的大小事,面對艾莉不再家時的混亂局面,得掙扎著該飛卻找不到人帶小孩,不飛就得被裁員,最終忍耐不住的對兼職管家打吼大叫,而後又情勢所逼,非得硬著頭皮求和。

我想這部片子有太多我覺得很真實的生活情景,所以讓我覺得好看也好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