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之後的我居無定所,總是在不同的城市待個短短的幾年。
別說是我住的地方,就連爸媽的家也搬了又搬,
東西漸漸的一箱箱的收了起來,在不同的城市搬來搬去,
到上一個家,沒有我的房間,
我的東西可說是真的塵封了起來。
終於在今年,爸媽的夢想完成了,他們這輩子也不會再搬家了,我也有了自己的房間。

新家搬進去幾個月了,但我的東西始終還沒有完全的整理完畢。
整理東西的時間,拖的意外的長久,
好多箱子裡的東西,一一整理著情緒也就順著蔓延了開來。

這週回家整裡的那箱是日記、畢業紀念冊、畢業留言本,
細細回憶著從前的種種,
那個有點成熟又有點稚氣的高中,
屬於伯旻的馬尾回憶也正是娃娃魚的由來,
曾討論著平凡與不平凡的智超,
當然還有著屬於他的牽牛花回憶。

讀著自己的日記,
對畢業的不安、
對大學的不知所措、
對於曖昧的青澀回憶、
當然也有難忘的愛情點滴。

整理著,也哭著,
懷念的感覺,想起好多忘記了的人事物。
依著這些點點滴滴,恍然瞭解這一路我是怎麼成長的。
原來我以前是這樣的小孩,
原來以前的我給人事這樣的印象,
原來我以前的字長這樣……

一直以來,我覺得最珍貴的東西不是什麼裝飾品之類的,
而是這些最能回憶的文字與照片:每個日子的回憶,
從小不斷的照片與滿滿一整個抽屜都是往來的書信、小卡,
有同班時彼此鼓勵的話,
有生日時你們寫來的卡片,
也有不定時的心情分享。
我想我從來都沒丟過任何人寫來的隻字片語,翻著,也想著你們。

有時候我在想,網路的方便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是卻少了點味道。

手寫的東西對我一直有種魅力。
曾有人說,那是因為手寫的不像電腦那麼輕而易舉能做些修改,
在電腦文字往往總是修修改改之後完成的,
於是寫字更能保有原有的情緒,也更能傳達情感,
因為寫下每一字每一句時腦海中都是專心的想著收件人。
但我也心虛的知道自己越來越少動比寫些什麼…

每當有人出國或遠行問我要不要帶點什麼或寄什麼給我,
我總說來張明信片吧!
那兩年的異國生活,
也習慣著在離開唸書的城市出外遊玩時寄張明信片給爸媽,也寄張給自己。
除了文字記錄的心情之外,郵戳也是種記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