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3/4/1





照例....帶著小孩出門,照片記錄的零零落落
照例....照片爆多不知道從何開始,也不知道日記寫不寫的完,於是放棄以往總是想要主題式的一口氣寫一個點,改成一天一點慢慢記

位在山口縣的錦帶橋,對台灣人而言,應該不是很知名的景點,然而這兒是日本三大名橋,也是最長的木造橋
錦帶橋官網






之所以會來這兒,純粹是衝著櫻花而來。這趟日本行,原本計畫的是博多、長崎、豪斯登堡、熊本與阿蘇,哪知到天氣暖,櫻花開早了。九州一帶的櫻花在我們出門前就都開好了,不甘心在賞櫻季節到了日本看不到櫻花,於是隨著櫻花前線的情報,由博多往北,搜尋剛好櫻花滿開的地點,又要交通方便,還要是賞櫻名所,於是錦帶橋雀屏中選。

從博多車站搭新幹線到新岩囯,在4/1有兩種方法。一是搭乘新幹線8號,到新山口轉新幹線732號,雖然要轉車但是7:29分搭車即可,另一個是7:17搭乘新幹線732號,由博多直達新岩囯,不用轉車但要早點出門,老弱婦孺團的我們,搭車太久太折騰,所以我們選擇在新山口轉車。

一個小時十五分鐘的車程,出了車站轉搭巴士,看起來好像頗為麻煩,其實相當簡單。這巴士也相當有特色,總共有分成四種不同主題的外觀,其中復古與島耕作專車(島耕作的作者是岩國人)最有特色,老弱婦孺團一切以方便為考量,出了火車站剛好有おはん巴士就上車了,其實雖然相較之下是普通了點,但車內還是塗裝了飄逸的櫻花瓣,粉嫩的色調仍是很有一番浪漫的風情

直接在錦帶橋這站下車,從下車站走到錦帶橋路口就花了我們十五分鐘!別以為這段路很長,其實大概兩百公尺左右,但沒賞過櫻的我們一下車就哇!好美好美的喊個不停,然後東拍拍西拍拍,於是前進速度緩慢。







這盛開的櫻花搭上古色古香的錦帶橋,還真的是超美麗!!錦帶橋由五個拱型建構而成,若要錦帶橋到對岸,過橋費$300,然而五拱橋的中間三個拱形有部分是由階梯組成,所以帶小嬰兒推推車就得稍微扛一下,才能過橋。








[照片右下角可以從小蝌蚪身後的那個拱型裡階梯的部分]

雖然有那麼一點不方便,可以還是強力推薦走錦帶橋。從橋上不論是遠望沿著河岸的整片櫻花,或是近看茂密盛開的櫻花,甚至是遠山、小橋,都很美!於是過橋這兩百公尺,又花了我們另外的十五分鐘.....充分符合老弱婦孺團的緩慢移動速度





[岩著河岸盛開的櫻花]


[橋邊爆滿的櫻花]








參觀完岩囯城之後回程再次上橋,好慶幸我們來的早,很悠閒從容的拍照,午後的現在已無法在這樣享受美景,來來往往的人潮比早上多了好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