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2/06/12



因為這趟行程真的很慵懶,去三室戶寺這天也是拖到九點才離開旅館,十一點抵達三寺戶寺,賞完花出來緩慢的走回車站已經超過十二點半,是用午餐的時間了。

在三寺戶寺往車站的路上,快到京阪電車三室戶站有兩家超市,其中近車站的那家Fresco二樓有一間義大利麵餐廳。

陰雨不斷,原本想圖方便就近在這飽餐一頓,但想想都來到日本了,就應該吃日本菜,所以決定在晃一下。過了車站,在鐵道邊的小路上,離車站不到一百公尺,就看見了幾家餐廳,寫的都日文,以我和老公兩個人認識的日文加起來大概可以湊到二十五音的程度,當然不知道餐廳店名,所以貼照片上來。不過我們兩年多前去大阪,我有認識那個『x好x燒』是可以吃到大阪燒的地方,就這樣決定了餐廳。

菜色不多,我們也只求溫飽,依照片點了一個大阪燒,一份炒飯(?)。依照桌面中央鑲有鐵板,我猜想應該是可以自己處理大阪燒的吧!不過在我們點完菜後,老闆比手劃腳的努力的說了一堆,除了聽懂炒飯要選沙拉還是要味磳湯之外,其他的完全有聽沒有懂,不過在David實力派演出並回了幾次喔~喔~OK~之後,我們的大阪燒和炒麵都是前端吧台由老闆料理後,呈裝在燒熱的鐵盤上,讓我們享用,猜想或許老闆剛剛是在解釋大阪燒要在哪兒料理吧?!





小蝌蚪沒印象有吃過鐵板料理,因為用餐時間已過(已經午後一點),店裡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在前台料理大阪燒和炒麵,我帶著小蝌蚪搬了兩張椅子就自在的坐在鐵板欣賞,小蝌蚪看得很興奮,老闆反倒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左:大阪燒,右:炒飯之青菜、肉]

小蝌蚪的炒飯首先上桌,老實說,我不確定這應該叫炒飯、炒麵還是蛋包飯,料理的順序是青菜、肉、麵先炒,到入白飯與調味料繼續料理,最後煎了個蛋蓋在上面,因為炒飯的比重最多,姑且就當他是炒飯吧!第一次吃有加麵的炒飯,看似簡單,但意外的好吃!炒飯加麵,口感挺美妙的,再加上間的生熟剛好的蛋,小蝌蚪這餐竟然是日本之行之最多的一頓。





至於大阪燒,前菜的豆腐料理還不錯,但大阪燒本身就相當的普通。不難吃,但也撐不上美味。不過看照片覺得份量不多,原本還想說要點三份的我們,在上菜之後,很慶幸還好指點兩份,份量相當的多,再加上澱粉類的比重很高,所以三人都吃個撐還是沒清盤。







飯後老闆送了小蝌蚪一個小蛋糕,小蝌蚪很開心!這是包有類似布丁餡的海綿蛋糕,在本日後續旅程中,在電車上吃掉了。





這家餐廳,推娃娃車方便(搭電梯上二樓),老闆夫婦相當親切,價格也OK,我們這樣一餐印象中大約是¥1700左右,離車站很近,順路上是個還不錯的選擇。(餐廳裡還有一小櫃的日文漫畫可看)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