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來法國蜜月,當時,第一次踏入歐陸,還想著世界之大玩不完,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來巴黎,沒想到這麼快又回到巴黎
這次出差德國、法國,在法國的閒逛時間只有一晚
目標設定在巴黎夜景
不過還是人算不如天算,一是這兒的黃昏大約在八九點,所以要拍到夜景真的得到深夜,另一個豬腦事件,是我興高彩烈的搭個公車準備到機場轉地鐵進市區,然後就這樣把腳架忘在公車上了。腳架還沒發揮功用,就被我搞丟了,枉費我出差前還一針一線的把他的袋子縫好,也枉費我拖著他跑了一週,氣~~


跟著第一次來到巴黎的同事,首站是拉法葉百貨,忍不住再來一張屋頂照,金碧輝煌,美麗~

隔壁的春天百貨,也不遑多讓,起初看見,還不知道是間百貨,看外觀,華麗的屋頂讓我以為事件藝術建築。



沿路晃晃亂拍,經過歌劇院、不知名教堂,前往香榭麗舍大道,






香榭大道的一端是凱旋門,


另一端是有著金字塔的羅浮宮。

整條大道我都很愛,有古蹟、有精品,行道樹也多,襯著兩旁的古老建築,別有風味。


上回是夜裡來訪,這次天色未暗,更能細細欣賞。
原來在這就凱旋門可以望見遠端的新凱旋門(口字建築)



凱旋門的震撼與壯麗,雕刻之精細,再次遊歷,仍不減我對他的喜愛。我好愛歐洲處處可見的石砌的建築與石雕,真的很難想像數百、數千年前的人們,如何完成這樣細膩的、不墬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