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啤酒屋之中國分店
在寫著這篇遊記的同時,發現了上面這個連結,原來在中國有分店


慕尼黑的皇家啤酒屋,是世界最大的啤酒屋,四百多年的歷史,可同時容納三千人
一踏進屋內,很難不開心。人生鼎沸,一整個就是歡愉的氣氛。

尖拱型屋頂上的畫作,搭配著昏黃的燈光,木作桌椅,頗能表現出他的年紀。

而隨著樂團演奏而起的是隨性在走道上起舞的遊客。
在這樣的氣氛下,一向讓我感受冷漠的歐洲人也親切了起來。用餐起前,鄰桌的客人還偶而的跟我們互動,時而微笑、時而交談,還指導了我們怎麼豪爽的拿起啤酒杯暢飲。


在德國,舉世聞名的便是德國豬腳。擔心份量太多,也想多嘗試不同的食物。
我與同事share了一份豬腳、一份白香腸。
據說,這兒的德國豬腳其實不算道地,不若傳統的巴伐利亞的重口味,而是為了迎合各地遊客的清淡。
說是清淡,但對我來說卻也只是剛好適中的鹹度。
份量,其實還可以,慢慢吃的話,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完一份。

豬腳的外皮烤的酥脆,但厚皮的地方,卻是非常非常的有嚼勁。
一口咬下肉的部分,多汁。
配菜的馬鈴薯球,有一點Q軟的口感,我不甚喜愛
不過跟台灣的德國豬腳不一樣,這兒沒有酸菜,或者說是這兒的酸菜不酸。
少了這一味,就覺得一整份的德國豬腳之起來有一點呆調、有一點膩
所以…一定要來一杯德國啤酒的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鮮,我總覺得歐洲的啤酒非常好喝~上次去捷克餐餐灌啤酒
這次的德國啤酒也好好喝喔!只是這陣子睡眠不足,喝酒容易醉,不敢一直喝啤酒。


而白香腸也是德國的特色,曾經吃過的兩位同事一個對此道餐點不與置評,一位說好吃
從來沒有在怕的我,是一定要嘗試一下當地美食,反正不好吃的話,就少吃點,然後以後不點了

白香腸不像印象中的香腸大多是香煎,這白香腸是水煮的
說不上好吃,約是落在尚可的口感,水煮的少了油膩,搭配上帶有芥末口味的沾醬,還不賴~



PS1:網路上說,白香腸要剝皮吃,只有最俗的觀光客回連皮吃。對!我們就是這種俗觀光客。不過查不到為什麼要剝皮吃
PS2:這家餐廳的菜單也滿有特色的有,有寫了一些關於店家的介紹,然後還有英、德文兩種版本,在封面的右上角以國旗標示。

PS3:不過德國喝到的麥汁都不太好喝,有一點苦苦。上次在捷克喝的麥汁都好好喝,我們還帶了一小玻璃瓶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