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朝著一年一度旅遊的目標前進,捷克這幾年的旅遊業日漸發達,隨著加入歐盟,物價逐漸上漲,捷克貨幣為克朗,預計日後將轉為歐元,更會有另一波的物價上漲。因此趁著還不是太貴的時候,趕緊到此遊玩。

第二次踏上歐陸,相較於去年在法國感受到的不急於營利,捷克好了許多,但是在英語的使用上,除了在布拉格之外,是非常的不親切的。

捷克的紅磚色屋頂與高塔,每每在登上高點俯視時,開闊的視野,總是不自覺的發出了讚嘆,壯觀!但不知道是否因為曾為共產國家,又或者是略帶秋意,微雨的陰暗,我總覺得這兒有那麼些陰沈,不若我愛的那般晴朗。

然而這趟旅程住好的、吃好的,甚至太過豐盛,但我們總是每餐喊著好多好飽,卻又吃個精光,美中不足的,大概只有那總是不知道煮了些什麼又鹹了些的湯。

比較布拉格與巴黎,我想我愛巴黎多一些。布拉格街道小了些。過度觀光,擺明賺觀光財的商店,價格胡亂;太多太多的觀光客,讓我有那麼些抑鬱。也因為布拉格,讓我認清我不愛大都市的程度,最後三天的布拉格,really too much for me,旅遊前段的小鎮,反而才深得我心。


但換個角度想,布拉格之所以如此商業化,也不是他的錯,一年兩千萬人次的遊客,我想要不過度商業,不過度觀光也難。

=============================================================
加利利的捷克是有口皆碑的行程,波西米亞之旅10日,$95900含簽證、小費。

比起去年的華友,
(1)吃的真的是太好了,一整個把六個月產後瘦身的成果,又都胖回來了。
(2)行程較為輕鬆,出門時間較晚,走的較少,回來的也較早。
但我體力一整個差,常常一回到旅館,David就躺上床進入夢鄉,留我一個人一邊擠奶,一般抗拒周公的拜訪。
然後一完工也立刻昏迷,到第二天一早才起來洗澡。
這樣的好處是:沒有調時差的問題,因為一直都在台灣時間,嘿~

領隊Irene對於捷克的歷史、文物,顯然是倒被如流。旅行到中途,才發現原來Irene就是捷克、布拉格一書,作者在序中提到的東歐小公主。十天下來,讓我多少對於胡斯戰爭、參孫、哈布斯堡家族…有些印象,讓我這個歷史白癡記得這些事情,可見其功力絕非一般。


=============================================================


旅程的倒數第二天,短暫的到訪了未在行程內維也納,bus tour與短短約一個半小時的走馬看花之旅,就足以讓我喜歡上了這個都市,歷史與現代穿雜著,水道穿越其中,綠地錯落在城市的各角,這樣的第一印象,讓我不禁聯想到一個我很愛的城市,波士頓。馬上編入旅遊清單當中,只不過,旅遊清單越來越長,一年一度的旅行或許還會因著小蝌蚪以及他未來的弟弟妹妹的到來而改成短程,不知到何時才能把清單中的國家一一踏遍。也希望,再到歐洲,我已經有時間能做自助行了。

這次的旅行,出發前完全沒時間準備,連去哪些城市都搞不清楚,更別說是搜尋相關資料,因此卡夫卡的一生不知道,慕夏的繪畫特色不清楚,史梅塔納不認識……

因此在這次的旅遊中,我們想著希望有一天,能實現一種準備方式來完成這一年一度的旅遊計畫:在這一年中,閱讀相關的歷史、文學作品、藝術作品等等的資料,這樣才真能藉著旅遊增廣見聞。
=============================================================
第一次跟小蝌蚪分開這麼久,一整個路上都是想念,一天不知道念幾次:我好想小蝌蚪。

每次到了哪裡,我們總是會唸著,如果帶小蝌蚪來,他一定會怎樣怎樣,看到路上的小朋友,也會唸著小蝌蚪比他可愛,或者想買那樣的推車給小蝌蚪,每天每天,一定要念上好幾次,到了最後幾晚,開始把DV裡從生產到最近的小蝌蚪影片,一段段的複習著。

我們一回到家裡那天,小蝌蚪一整個興奮,扭動個不停,也呵呵笑個不停。娘說,小蝌蚪這一個星期都不笑也不太吃,阿姨開玩笑的一句有沒有想瑪麻,她竟然大哭起來。聽的我好心疼….

當初,大家猜想著我有了小孩一定會有一陣子捨不得出國。但是旅遊是我一輩子的堅持,也是存在與賺錢的意義,所以還是把小孩丟給了媽媽,兩個人出來玩。

明年,如果可以,應該會帶著他跑了吧!

雖然娘說,他還不懂事,帶他出去浪費錢,但是把他帶出去不是為了他,是為了我們自己呀!有了他,我們才能玩的盡興,就當我們請他來當伴遊囉!

=============================================================

美國(California、Oregon、Washington、Navada、Utah、Wyoming、Idaho、
Montana、Alaska、Massachusetts、New Jeresy、New York、Maine、
Missouri、Illinois、Indiana)

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Alberta、Ontario、Quebec)

日本(東京、大阪、京都、箱根、琉球、福岡)

巴里島、泰國、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澳洲、菲律賓、澳門

(之前的旅遊時間早就記不得了,現在開始把時間也記錄下來)

2006/07 中國(九寨溝)
2006/08 中國(深圳、香港)
2007/01 韓國
2007/03 巴里島
2007/05 法國
2008/08 捷克(奧地利:維也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