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擠出來的量,常常都不夠小海豹喝一次]

身邊有一些餵母乳餵到兩歲以上的朋友,實在是相當佩服呀!

小蝌蚪一歲左右,因為希望盡快進行第二胎,所以刻意斷母乳(註)。哪知道第二胎來的那麼不順利、那麼的慢。有好多時候,我心裡都會想著:早知道就不要斷奶了。
小蝌蚪在我產假結束返回職場後就完全不肯親餵。這一胎母乳的量,一次可以產出七百CC,給小蝌蚪和咪咪喝完還有剩,餐餐沒淨空,還是減也減不下來。

小燈泡十個月,也是因為希望盡快進行第三胎。『早知道就不要斷奶了』的內心話還言猶在耳,但不試總是沒有機會,所以還是讓小燈泡斷母乳。
小燈泡也是在產假結束後,就不肯親餵了。這胎母乳的量還是多,妹妹喝,姊姊也跟著喝,只不過我沒存冰棒了,因為小蝌蚪的經驗是挑嘴的很,冷凍母乳不肯賞光,歸我當時還添購了一個獨立冷凍櫃。

小鯨魚和小海豹,沒工作的我,心裡計畫著的是要全親餵,而且沒有要再生下一胎了,所以能餵多久就餵多久。

小鯨魚,親餵也大概兩個多月,就開始抗拒,但五個多月又開始愛上親餵,所以除了剛生完奶量還沒上來的那一個月混了配方奶,之後全母乳至今。

小海豹兩個月左右後完全不肯親餵,一直都沒有全母乳。以前兩胎的經驗,一直以為我的奶量不會有問題,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不知道是老了還是照顧雙胞胎真的比較累,奶量上不來就是上不來,慘的是這胎不但奶量上不來,還動不動就塞住、紅腫、發燒、全身酸痛。而小海豹一直都是一天有一餐配方奶。

前陣子過年回花蓮,出門在外,擠奶不那麼認真,奶量又往下修。最近有時候累了、有時候懶了、有時候塞了,小海豹從一天一餐配方奶,到現在一天兩到三餐配方奶,感覺斷母乳的日子快來了。原本立下的『能餵多久,就餵多久』的目標,早就不知去向了,還真沒執行力和毅力呀~我~

於是也就更加打從心裡尊敬和佩服能餵母乳餵到兩歲以上的媽媽們!

註:要懷孕不一定要斷母乳。但我是屬於沒完全停止哺乳,生理期不會來的媽媽,所以每次準備要懷孕,醫生還是建議我先減量到生理期恢復正常,所以就只好完全斷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