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2/6/8~6/10


[綠意盎然的民宿門口]

幾近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們,在這趟旅程之前,從來沒考慮過在日本住民宿。

後來在網友的部落格看見有些民宿中文能通,加上小蝌蚪這個年紀,David和小蝌蚪睡姿都很差,兩大一小睡一張雙人床的結果,常落的我被踢、被奏整夜。日本民宿多是褟褟米上鋪布團(睡墊、棉被),相對寬敞一些。但缺點是大多為共用浴廁,這點以前把拔很不能接受。

首次嘗試民宿,不敢太衝,六天五夜的行程,兩晚民宿、三晚旅館。有提供中文網頁,訂房過程我以英文溝通,回信速度快,態度友善,溝通一切通暢。

憩の家離京都車站不遠,經過東本願寺後再走一段便可抵達。然而大雨的夜裡抵達京都,這麼一段路程,很是狼狽。
憩の家的主人有好幾間民宿,其中憩之家是最為評價,Check-in的櫃臺並不在此,還好在雨中抵達的同時,有另一組客人正好Check-in完,服務生帶著來到這裡,就先讓我們進門放置行李、稍做整理後,再回頭去Check-in

房間並不大,大約2.5張單人床的大小,攤平布團後並沒有太多置物空間,還好牆裡設置了兩個置物櫃可以放置行李。不大的空間裡乾淨整潔,浴衣疊放整齊在被褥之上,仍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攤開床墊之後,剩下的空間真的很小]

走道上的公共區依序並排著的是洗臉盆、廁所、衛浴,每一樣也維持著高水準的潔淨。衛浴只有淋浴,很小,我和小蝌蚪進入後幾乎沒有太多可以移動的空間,但體貼的是在淋浴門外仍有一小塊空間用另一扇拉門擋住,可以在此著衣。(憩の家也有附衛浴的房間,會貴一點。)


[一些小地方讓我感覺到很用心,例如:樓梯轉角、洗臉台的置物架上放置鮮花這類的]



另外,在Check-in的那棟,有著狸貓陪伴著的大澡缸,可付費使用。憩の家附近也有公共澡堂,David有去嘗試,據說是沒有太多設施,就是個大浴缸,除了遊客,更多的是當地居民,乾淨適溫,泡起來滿舒服的。


[很可愛的狸貓澡缸]

二三樓的格局、設備大致相同。一樓則是有較大的公共區。有電腦可上網,旅遊資料可索取。我們使用最多的則是餐廳,免費提供茶、咖啡沖泡包,餐具字取使用,但使用後需清洗。熱水瓶、烤箱、電鍋、微波爐、冰箱、瓦斯爐俱全。我們宵夜、早餐都在這兒使用。

民宿也提供可預定付費早餐,但一樣在check-in的那棟裡,而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愛逛超市,嘗試新玩意,所以沒有吃民宿早餐。民宿附近約莫五百公尺就有24hr小超市,很方便的。


[相當完善方便的廚房與餐廳]


[左上:早餐,左下:用民宿餐具裝起沙拉,立刻視覺加分。右上:宵夜。右下:沙拉醬--用手指將塑膠盒往外折,就可以讓塑膠盒破裂,醬汁流出,完全不沾手,讓David稱讚貼心的設計。]

雖然我們在住宿的這三天兩夜,沒有遇到能通中文的服務生(每個英文都很好),但是仍是個愉快的經驗。乾淨舒適之外,偶而遇到服務生前來整理,都很親切的打招呼。

民宿與旅館不同,一晚¥8300。若要以空間/價格來說,或許不見得便宜,但是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我們在這兒相當的自在,從第一天進門,小蝌蚪就在餐廳區域玩起了民宿提供的積木,樓梯上的小擺飾也是玩得不亦樂乎。乾淨程度我覺得甚至高於一般商務行旅館,而布團也比想像中的溫暖、舒適、好睡,所以連著兩天我們都很晚起床、很晚出門。





或許是因為廚房,這兒真的讓我們一家三口有家的感覺。晚上回到這兒,沐浴過後,我們就坐在餐廳裡聊天、吃東西,看看民宿裡提供得旅遊資料,小蝌蚪玩著他的積木、玩具,小蝌蚪真的是把這兒當家了,以往在外頭總是要瑪麻陪的小蝌蚪,在這裡約定好不能開大門出去,我在房間忙我的,小蝌蚪自己樓上樓下的也忙著玩樂。帶著小孩旅行的我們,喜歡民宿帶來的『溫度』,這是旅館所感受不到的,初嘗民宿的美好感受,我想我們下回仍會嘗試民宿。


[左上:牆上京都地圖與英文介紹、照片。左下:設備齊全的廚房。右上:疊放整齊的浴衣。右中:樓梯旁的裝飾品,小蝌蚪玩得很開心。]

官網:http://www.ikoi-no-ie.com/

註:民宿可租¥500/日的腳踏車,我們原本規劃了一天的京都自行車行,但因雨作罷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