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2/6/11



對於鞍馬山這個安排,有點害怕,
雖然長度只有兩公里,但是是登山的行程,簡介上預計的散策時間,為一百分鐘,
但我們帶著小蝌蚪,兩個小時應該跑不掉。一旦開始,就只能一路往前直至貴船,,或者原途折返。

付了兩百元的愛山費,先洗淨雙手以表尊敬,從仁王門進入,開始了今日的登山行程。





[一開始還很有體力,很有精神,很開心的小蝌蚪]

這個步道很乾淨、很舒適、很漂亮,我們很喜歡。
那是一種心情上的體會,而我文筆不好,不知如何描述。只能用些許的照片做些分享

這個季節的日本,好綠好綠,而寺廟的宮燈、鳥居的紅,更被襯托得極度耀眼,好美~






接著是魔王的淹,抬頭可見,蓋在崖壁上的小廟,潺潺的留著天然泉水。



過了地葬尊之後,再走過神木,遊客漸稀



有時前後視野內除了我們,就沒有別人,只有微涼的風,碧綠的植物,低聲的蟲鳴,陪伴著我們。前幾日京都下著雨,還好,我們登山這天,雨停了,走起來舒適。





步道若以至高點的鞍馬寺本殿為分界,前半段距離較短,景色變化較多,卻較為崎嶇,所以對小蝌蚪而言走起來確實是有一點累,我們不催促,小蝌蚪如果累了,就坐一坐,喝喝水,沿途撿撿樹葉,另外今天零食大解放,每隔一段時間就開一小包餅乾或海苔,讓小蝌蚪振奮精神。



另外,我覺得很棒的是沿途偶而矗立的說名牌,除了植物介紹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地質的介紹。在本殿的大地圖,更是清楚的標是哪一段是哪一種植物、昆蟲與岩類,這對帶小孩的我們來說,雖然看不懂日文,還是可以按圖跟小蝌蚪聊聊,增加一些樂趣。




抵達本殿之後,人又多了一些,我們休息了較長的一段時間,本殿在至高點,除了建築之外,還有好大的平台,可以在此休憩,在山頂完成這些,真的是不容易阿!



在這兒喝完了出發前在超商買的果凍狀飲料,雖然不是新玩意,但這是我和小蝌蚪第一次嘗試這類的飲料,所以還是很開心的交換享用,當然一部份是我們試圖製造一些興奮的情緒,讓小蝌蚪忘了去想爬山的疲憊。我們在這兒逗留了十五分鐘左右,再繼續上路,努力後半段的行程。






[已經看得出來小蝌蚪沒有剛開始登山時的腳步輕盈,臉上也有一點累了]


[開闢這條步道不簡單!沿途的石柱或木柱上頭都標示著捐贈者的姓名與金額]





[後半段起點]

後記:其實從仁王門進入後,有一段登山纜車,在本殿附近下車,這也就是為什麼途中幾乎沒人,到了本殿遊客才又多了起來。但是我事前做功課沒有發現,但是要搭纜車的路需要岔開,我們沒有注意到,等走了頗長一段之後才發現,此時回頭的距離,大概也跟走道本殿差不了太多,產前幾乎都不敢動,就趁機運動運動鍛鍊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