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半天的Axi觀光,我們來到了這一個小城,享用午餐

小城依山而建,由石頭砌成的房子,優雅的座落在山頂,
遠遠的還未進城便可以看見那接近純白色的小城


旅遊資料這樣寫著:若將最美山城的封號頒給聖保羅,一點也不為過,
這座浮現於橄欖樹之丘,迷鎮般的小城,保留著蜿蜒的小路及中世紀的建築,
20世紀吸引了無數的藝術家來此,如馬締斯、畢卡索。
現在聖保羅整個山城的建築與城牆,已經被列為國家級的歷史古蹟。


這兒,初次感受到南法之旅,我印象中無數的山城與山居歲月

這兒是南法著名的觀光景點,但卻未有太多的餐廳,
於是城口附近的這家餐廳是最佳選擇,一樣的粗簡美食:莎拉、牛肉、薯條、還有冰淇淋。


而餐廳前的廣場,則是伯伯們玩著所謂推滾球的遊戲(petanque),看了半餉,大約是看誰的球離中心球最近又不碰到之類的吧!


城裡果然如簡介般的小巧可愛,連郵局都忍不住讓我為他照了張相。


而蜿蜒的小路,總讓我有許多的小驚喜,一個轉角,便是繁花盛開的景色,再一個轉角,卻是充滿趣味的藝術品店,又或者拾階而上,豁然開朗的開闊景色。




或許是曾吸引過許多的藝術家,這兒有很多很特色的藝術品店,撇開間間不同的白色石屋或是小巷裡的小噴泉不說,不單單是店內展售的藝術品,就連招牌都很有趣味:例如賣畫作的店家,招牌是個調色盤再插上幾枝畫筆。也有發人莞爾的小陶人拉著鐵製招牌,可愛極了。



據說這兒一年日照超過300天,也的確在這裡也看見了襯著白色石屋的蔚藍天空。這兒雖也是觀光景點,但卻沒有Axie那樣的熱鬧,這樣悠閒又有特色的小城鎮,很對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