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不給孩子吃糖,只是不常買糖(因為家裡的糖很少有吃完的時候)也不讓孩子吃太多的糖。然而婆婆的認知裡,我是不給孩子吃糖的。
小燈泡相較於小蝌蚪,是比較難溝通,也比較有自己意見的孩子。吃糖這件事,相較之下,小燈泡很愛,尤其是巧克力,小燈泡很難做到少吃糖。

週末,全家與婆婆一同用餐,用餐前婆婆就表示希望小燈泡留在台北住。小燈泡住台北,我們是比較輕鬆,但考慮到副作用,David還是拒絕了這個提議。

用餐間,David離席取菜時,婆婆直接跳過我慫恿小燈泡。
婆:小燈泡,跟奶奶回家好不好?
小燈泡:不要
婆:跟奶奶在台北住幾天嗎?
小燈泡:我要住苗栗
婆:奶奶家有很多糖果唷!而且可以看電視,要不要來呀?
小燈泡:喔!我不要
婆:還有很多巧克力唷!吃完奶奶再帶你去買,奶奶帶你回去吃(此時瑪麻我心想:不妙~巧克力是他的最愛,應該會被動搖吧!還在心裡盤算如果小燈泡答應了,我要怎麼處理後續)
小燈泡:就不要咩~

回家途中,跟David閒聊到這個狀況,把拔出乎我意料的竟露出喜悅or驕傲之情,還伸出大拇指比了一個讚!覺得小燈泡很棒,不受利誘。


[小燈泡說他用的是小鳥口味的牙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