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好喜餅了,還算動作迅速吧!

第一次去看餅,是在短短的半小時內看了四家,拿回了一整袋的試吃餅。就大概決定想挑大黑松小倆口。

吃完這些餅之後,除了特別喜歡拉法頌的手工餅之外,其餘的都差不多,但拉法頌真的太貴了$560而且手工餅只能放兩週。所以依舊維持原案。


第二次是我自個兒去逛新竹丹比,主要是因為聽說這家的餅好吃,服務態度我還真不敢苟同。但餅的確是好吃,個人覺得較不甜膩,但比起大黑松小倆口($369)是有些小貴($435)。

在選餅這方面,David說吃起來不都一樣,就甜甜的餅乾,哪有差?所以我作主。

今天再次到台北士林的喜餅街,下車之前就先跟David講好,我們去看丹比,聽說他的態度差是有名的,如果我們去覺得態度不好就去大黑松小倆口,如果態度OK,那就幫我講價。題外話,關於殺價這方面,我完全的是一個弱到不行…>_<

推薦一下,服務的門市小姐:吳嘉真,胖胖可愛型,很親切哩!先前看過目路救已經決定了,但還是假裝一下稍稍問了兩款價格,試圖砍價一下。

愛情鳥是最近賣的最好的一款,可是浪漫到不行的羽毛有那麼點誇張,我實在無法想像我的男朋友、男同事們面對這樣的喜餅會有多尷尬。

另外我喜歡的彩蝶系列,超環保,鐵殼而且大多數的餅沒有塑膠袋包裝,但David覺得有點太傳統俗氣,

於是永恆中方式我滿愛的一款而他也覺得OK。

同系列還有橢圓造型,而我選方盒是他的簡潔、高雅的設計與方盒的不佔空間,而特別的是他的喜餅是一袋袋裝的,一袋蛋糕、一袋手工餅、一袋夾心餅..,表示著『袋來幸福』的意象。於是就開口準備下訂。


這會兒把吳小姐給嚇了一跳,大概是第一次遇到一來看餅就下訂,而且才進門五分鐘左右,早上十一點多,我猜我是今天第一個客人。以兩百盒的價格凹成$415。開始談訂單才發現原來不是很簡單,首先,每30盒可以送一個地點,那我該怎麼送勒?爸媽與訂婚的朋友在苗栗,同事在新竹,同學在台北。喜糖贈送16包,什麼時候拿、哪裡拿、分幾次拿、每次拿多少?還有喜餅店都會送的訂婚必備六禮之四色糖、禮香、炮燭一樣什麼時候拿、哪裡拿。

最後分了五張單子開好,第一張12/23David去店裡拿禮香、炮燭,準備第二天訂婚帶來我家。第一次12/23送50盒到苗栗,主要是爸媽的朋友與要回給David的,理論上是男方要把所有的喜餅在訂婚當天扛到女方家,但提親時爸媽就說了,比照我哥訂結婚辦理,免啦!免得抬來抬去,太累人。連同6包喜糖,訂婚五桌而已,少一些喜糖,但喜糖盒一次拿完150個。喜糖其中有三包是禮盒包,送給訂婚當天除了親友之外唯三的朋友,先在此感謝Mark與Maud從美國回來:)我還順便凹了一盒可愛外觀的喜餅:竹節包

12/24送到新竹70盒,主要是我的同事、部分高中同學預計在12/25(一)發餅,最後一批30盒到12/30(六)台北,分給大學同學等。最後一次就等到結婚4/27,拿剩下的七包+三盒喜糖。刷卡付了3成訂金,帶走了贈品花語茶杯盤組。滿好的是,剩餘的7成可以貨都交完後(當然最後一次的喜糖不算最後交貨)可選擇或到付款或者擇日來店付費。當然我們選後者,因為刷卡賺紅利,嘿嘿~

算一下,喜餅這件事大約花了我第一次逛餅30min+第二次逛餅10min+訂餅40min,總共於一個半小時內完成。

據門市小姐說,他真的有被我們給嚇到了,決定與動作太快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