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完股票的八月,張數是去年的六成,似乎引發許多人對未來的思考。
離職潮因此湧現,在九月與現在的十月。
九月四封、十月五封的say goodbye mail
果然氣氛是會被帶動了,接連著看著這些mail,帶動了蠢蠢欲動的氣氛。

而我亦是蠢蠢欲動的人之一,周遭的同事看著今天一連兩封的mail,熱血衝腦的在睡醒的午後,用力起身,Claire!走!我們一起去跟老闆提!…..走就走呀!不要以為我不敢唷!薪水對我一向沒那麼重要,何況已經跟David談好請我當專職秘書的薪資了。我是有這個膽,可是同事沒有,哈!
想變動的原因不是因為薪水、不是因為股票,而是loading與一直超時的工作時數。很明顯的,身體在這半年來變的很差。從小身體就不好的我,長大後靠著固定和對一般女生而言頗大量的運動來克服。而現在忙碌的生活,少之又少的運動時間,於是又開始了七天一過敏,十天一感冒的生活,還伴隨著每月一次的生理痛、排卵痛。
前陣子,在網友的Blog看到他寫著因同事的離職忙翻了:『今天工作了十一個小時,從早上七點半刷卡到辦公室。到傍晚六點半刷卡離開學校』我突然有種很難以形容的感觸,停格在電腦前,我週一到週五每天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有多久沒有小於十一小時。偶而無法忍受而強迫自己執行的新生活運動還都是我這星期每天只待十四個小時就要回家。十一個小時,好夢幻的數字呀!
而還沒行動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放眼望去整個事業單位,我認定我的中老闆是最值得跟隨的人,有肩膀,肯為部屬們做事、扛責任,積極有腦。但換而言之的就是,太積極的讓我們永遠有做不完的事,累到一醒來就想到今天有依二時間緊急的事要處理,於是不知如何開始的情緒轉換成想要逃避的態度。
另一個原因是我曾經看到的一篇文章,有句話完全表達了我的想法:『千萬不要因為這份工作不好之處而離職,而是要因為下一份工作的滿意而換。』因為不順心的事處處都碰的到,但卻可以因為對某些部分的滿意而持續。上一份工作的開始,三個月的試用期過後我就察覺了自己的不適任,不夠聰明對研究又不夠有熱誠的我,其實不適合當RD,於是決定要換,找了五個月,才提離職,我想我還挺沈得住氣的:P
於是,現在的我很想改變,雖說是可以就當米蟲,可我知道自己不是可以不工作的類型。但又很熱愛PM的工作性質,所以至今還為想出未來可行的方式。或許,我真的會找老闆談談能不能減薪,但減低工作量。朋友聽到都笑笑的以為我在開玩笑,我每每想著這件事的時候,我是認真的。錢少有錢少的生活方式,錢多有錢多的生活方式,當然錢少於一定的基本水準後,生活是相當難受。但對我,月薪三萬我應該就足夠了,如果說能以此換到每天六點下班,我真的是願意的!
還在思考出路中,但腦袋有點不堪負荷又轉不太動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