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的科技產業版的討論串
很久沒到那邊晃晃
看到這樣的討論串很好奇的看完系列文章
不看還好,看完很有想扁人的衝動

『園區裡或是新竹工作的女生,除非是帥哥,多金..,不然...還是少碰比較好...』
『新竹單身的正妹是玩到放爛的浪女』
『有些學歷稍微好一點的園區週邊女生都機歪的要命
園區附近女生 才15幾身高 5X體重 AB罩杯 還敢要錢要帥不聽話 狂刷副卡還要外找小狼犬』
『新竹大概只有外文系極龜毛而不自知的才會獨身』

一路從理工科系念到理工研究所在到竹科
這個環境的男生沒那麼委屈,這個環境的女生也沒那麼不堪
是我住在火星還是我識人的功力太差?我怎麼不覺得我有認識那樣現實、勢利的女生?

有一篇是女生的發言,我覺得寫得很好,但得到一堆噓文
『我覺得竹科的男生不用埋怨找不到女朋友,
而是要去思考找到以後要如何交往與經營,
守成要比創業更加艱辛。

一個工程師,下班以後,還有多少氣力可以講話、陪伴女朋友,
當女朋友高高興興地與你分享喜悅之時,你可以專心或是同樣感受到他的喜悅嗎?
當女朋友有急事要找人幫忙或是內心有苦要訴說之時時,
可以傾聽她的感受並且為其解決嗎?
因工作的忙碌,一、兩次的忽略也就算了,長久下去沒人受的了。
當兩人不再擁有交集、不再溝通,感情也就可以宣告結束了,
所以,身為工程師的男性們,
在找女朋友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去看看自己能夠給別人什麼東西?
剝除掉金錢、外表的時候,你還剩下些什麼?
不是一味地要求別人體諒,而是當別人在付出的時候,
自己又可以付出多少?

感情不是用金錢、外表維持的,也許當下女生真的會為其所惑,
但是,日久見人心,真要維持住一段感情,
講究的是你的真心有多少?

我知道竹科的男生有很多真的是捧著一顆真心與女生交往,
然而,一顆真心到頭來卻是被狠狠踐踏,
這時,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要回頭去檢視:為什麼這種慘況會出現?出了什麼問題?
也許你會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但是,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懂得珍惜的女生有很多很多,只是你看不看的到,想不想要而已。』

結果換來一推噓文:
感情本就有用金錢外表來維持 你站在別人立場想過?
工程師高高興興地與妳分享工作的喜悅時,那妳有感受了解嗎?
果然是要求多..上班累死了.妳還要要求其他有的沒的..
覺得你只是以你自己作為思考
當工程師被逼出差時,女生能同理心體諒嗎,還是抱怨的多?

或許環境對能不能交到女朋友多少有些影響,時間不夠、環境裡的女生不多,但我還是覺得這些都不是主因。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的態度和個性吧!如果說那些發言的竹科男,都希望找到一個『勤儉持家、不需要花時間經營和培養感情、要能體貼瞭解竹科工程師的辛勞、長相要正、身材要辣、個性要好、還要不在意自己的邋遢、無趣』的女生,那天誰找到了讓我膜拜一下!

如果這些竹科男一直這樣想,那就多燒香拜拜看會不會遇到一個腦袋有問題的女生,很想跟他們說,去吃屎可能會快一些……

另一篇『我前男友就是在竹科上班的..交往三年多..國中老師自己約他去看鬼片..還說太晚上不敢回家睡..很好~女友就這樣換人了..還跟我講他不介意那女的跟很多人睡過..』

回文是『如果你是因為他ons所以分手,那也太不體諒男友了,要知道工程師的生活,是很苦悶的,有女人自動送上門,有哪個男人會不想上? 只要他最愛的是你就行了吧。』

狗屁~
生活苦悶就可以亂搞唷?!為什麼這些人總是要女生體貼自己的苦悶、無奈、辛苦,卻覺得女生認為感情需要用心經營是要求太多?的確有很多時候,不在這個產業的人不能理解這樣的環境,但很多事情是可以溝通的,我也認識很多人的另一半從不能理解、不能忍受到後來的認同,而且彼此協調出一個可能的平衡。而這些,我相信無關產業,任何一個行業都覺得有外人所不能理解的難處。感情的培養與經營是互相的,再忙再累都還是要有雙向的交流,把工作忙碌當成藉口,是可恥的行為。

回歸正題,我在竹科只待過一家公司,所以無法評斷其他公司如何。但至少在這兒的兩年(再過兩天就滿兩年了),公司裡的聯誼活動少說也有個五六次,其中,只有幫女生辦過一次(超不公平的!只有一次!北埔!印象深刻是因為當時收到一些朋友的轉寄。不是我不參加,而是時間無法配合。)公司裡的單身女生也沒太少。

不可諱言,生活的忙碌與壓力的確是會讓人少了很多的心力去好好的過生活。但我還是覺得這是態度問題。我很瞧不起很多人所謂『不得不』的『哀怨』,總覺得換個角度看這些都是『不敢執行』的『歪種』。如果你覺得生活裡認識不到女生,你有做過改變嗎?公司的聯誼、網路交友、搭訕、朋友的介紹、相親,都嘗試過了嗎?如果都試了,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交不到?一個是要求太高,每個人都會有些要求有些限制,那單身也沒什麼好哀怨或抱怨的,只是還在尋找,尋找的過程一樣可以開開心心、自由自在。一個是自己本身有問題,一定有一些個性通常是大多數女生所不喜歡的。要不就是你總是想找些不適合自己的異性。

我還是覺得這些人大家只會坐在電腦前唉唉叫,大嘆好男人、好女人哪裡找?而不會有任何的執行力。這些喊著找不到的人,真的用心找過了嗎?

David號稱秉著服務的熱誠,在我認識他之前辦過許多次聯誼。聯誼次數之多,在每次各部門聚餐時都會被聊到哪次哪次誰參加了David辦的聯誼發生了什麼什麼事。在外派前的那一年,聯誼認識的女生據說超過一百個。初聽到他說這些事的時候,我很不能接受,但後來覺得他的說法和態度其實很正確。『如果說找一個好的女朋友對自己來說很重要,那為什麼不要花盡所有了心力去尋找?就像想找一份好工作一樣,一定也是盡可能的去嘗試每個機會?』又其實我想我也是同樣正面的人吧!竹科男生不少,但要遇見適合的、會動心的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也曾在遇見了的時候,主動積極,後來才知道原來會這樣做的女生並不多:P


生活太忙,沒空認識女生?我也過過早上八點上班晚上十二點下班的生活好幾個月,但怎麼樣一週說找不到一兩個小時休息就是虎爛,跟David開始認識到交往,也正是在最忙得這段時間,當然我很幸運的是兩個人都在相似的工作環境,所以可以體會對方的心情與偶而的無奈。竹科的生活是你自己的選擇,短期的過度忙碌是可以被理解與預期的,但如果三年五年都是這樣的生活和理由,那就是個人問題。時間是自己找的、機會是自己創造的!就如同生活再忙碌,到處玩、到處走走看看是我認為非做不可的事,我自然還是會在總是覺得不夠用的時間裡找到空隙,那怕就算是出差時,車站旁的小巷,花個十分鐘走走都很有趣。如果把尋找一個合適的對象,當成生活中的重心之一,自然會有時間的!

世界很大呀!人生也不是只有一條路可選!沒有什麼是『不得不』的,如果真的是不滿環境所造成的,不滿意可以離開呀!台灣到處的麥當勞、7-11都缺工讀生,不喜歡自己的竹科生活,大可以改變或離開。台灣,餓不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