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是台灣最西邊的燈塔
下了好多好多天的雨,一早睜開眼竟看見了陽光
原先下雨天的計畫是去逛IKEA,想為梳妝台添盞小燈
因為房間昏暗的燈光,偶而的想上個淡妝卻出了門才發現太濃
不改原先的計畫,還是去了IKEA
然後晴朗的天氣,不曬曬太陽,會太對不起自己
翻了地圖看看哪兒順路,一是桃園的蓮花季好像開始了,二是上次曾經試圖要去的白沙岬燈塔,那時因為在向陽農場呆太久而沒取消

開著我那陪我邁入第十年的蒂芬尼小March
(蒂芬尼名字的由來是某一次產品停線,要去工廠,既然開車就順便載同事Alex,一進停車場看見我的藍綠色小March,就大呼:蒂芬尼耶~於是我就開始這樣叫我的小March,但可惡的David總是說她:你的那台銅罐仔車喔~)
離開IKEA已是下午四點,開著開遮卻錯過了蓮花季的區域
那就往白沙岬燈塔去吧!
純白色的燈塔,在藍天綠樹之下,挺美的~

可惜沒開放,我只能隔著圍牆偷拍


車子停在路邊,有點猶豫要不要過橋走進去

看起來很荒涼、又有點荒煙漫草

後來是看見一對夫婦散步出來,我想應該是不會危險才是
過了橋,沿著小山丘的步道

轉進樹林中,沿著枕木步道,兩旁竟有些體能訓練輔助設備,看來這是經過規劃的

到了燈塔有股豁然開朗的感受,幾棵大樹,空曠的小草坪

沿著燈塔有段步道,是另一條下去的路,整個行程了一個環狀

是很適合散佈的好地方,而且上去之後,才發現其實人並不少
亂拍了一陣子,陸陸續續上來了將十幾個人,老夫老妻、小情侶、攜家帶眷的都有,在這樣小範圍的地方,這樣的人數還真不少
好久,沒看見燈塔了….高聳在空中的他,應該呼吸的到很多新鮮的空氣吧!真好:)



========================================================== [From 桃園縣入口網站]

白沙岬燈塔是台灣島最西邊的燈塔,百年歷史,雪白色的燈塔矗立在觀音鄉之海岸,日治時期即為台灣著名之勝景。

燈塔除了是重要的航運交通設施外,在早年更具有軍事哨戒及氣象測候的功能。清末的燈塔多由英、法等國整體進口,製造商將塔身、燈具的零件預先鑄造好,再以船運至預定建塔之處,以類似造船的技術裝配即成。但始建於日治初期1899年、耗費三年完工的白沙岬燈塔並非由鑄鐵組裝而成,乃採日語所稱的「煉瓦石造」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是其特殊之處。塔身由紅磚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大塊石材組砌成托架,承托鑄鐵造的塔頂。本燈塔的燈具、稜鏡與重鎚儀器均由法國進口,同時還保存著一座由上海機器局製造的時鐘。白沙岬燈塔為高37公尺的白色燈塔,巍然屹立於觀音鄉海岸邊,自落成之時起即為桃園海岸的一大勝景,歷經數度地震風災,二次大戰時更曾遭盟機掃射,然燈塔仍迄今屹立不搖、照亮著台灣海峽。

由燈塔四週的圍牆與壕溝遺跡,依稀能感受當年如軍事要塞般的森嚴氣息。雖然附屬的辦公室與宿舍已經改建,但燈塔主體在海關人員的仔細維護下,仍大致保持著當年的外貌。庭園內仍有日治時期的日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