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稍微狼狽的結束了三寺戶寺。
原本排定的行程還有另一個賞花名所:也是在宇治線上的藤森寺

David覺得看花看夠了,我覺得雨中賞花不能盡興。而且這趟京都行,因為下雨,也因為慵懶,行程走的亂七八糟,京都十七個世界遺產沒看到幾個。於是一改行程,往最容易抵達,也是我最想去的清水寺。


雨勢不是太小,與小蝌蚪共用一把雨傘,一下子鞋子就濕了,下半身也一直滴到雨,索性跟小蝌蚪一起穿起了雨衣。
難得在雨中出遊,也難得穿起雨衣,來張照片紀念一下。


鮮紅色的大門口,即便在雨中,仍很搶眼。


下雨天,又是雨衣、又是雨傘,還有些疲憊,所以相片拍的很少。只有到了著名的清水舞台,才比較認真的拿起相機。


即便是陰天,站在清水舞台上,無礙、寬廣的視野,穿過一整片語後的青綠,遠方的京都塔依舊清楚可見。






清水舞台,是正殿前的廣場,矗立在接近山頂之處,從正殿凸出在山崖邊,底下以木頭柱子支撐,據說完全不用釘子。據說有句日本成語:『從清水舞台跳下去』形容下定決心,而事實上還有不少人從清水舞台跳下去哩!


[清水寺,清水舞台就在山頂上]


[站在清水舞台上。正殿]


[舞台下方的格子狀,就是一根根的木頭柱子]

清水舞台真的很美!不論是站在舞台上往外欣賞風景,或是離開後從遠處欣賞清水舞台,我都覺得好美!也讚嘆那樣的工藝!有機會~我希望能在晴天到訪,我喜歡一覽無遺的景色配上藍天白雲:)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