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的信箱總是塞滿了各式各樣不重要的信件
前幾天,這封信差點被我當垃圾給砍掉

===============================================
日期: Thu, 14 Feb 2008 12:11:14 +0800
寄件者: "許xx"
主題: 娃娃魚~~你好!!有問題想要請教您

娃娃魚~~你好!!

不好意思突然寫信給您
不知道有沒有讓你困擾了
有的話,跟你說抱歉!!

是這樣的~~
我今年五月結婚,目前正在計劃蜜月旅遊
網路上看見有許多評價不一的旅行社
有幾個人推薦
華友的,因此我也跟他們業務小姐要了一些旅遊資料
然後~~接觸了一位黃xx小姐 他給了我 你的部落格

我從中看了許多你的網記跟相片~~關於法國
因此有了許多問題想要詢問你
不好意思要麻煩妳給我建議!!感激不盡!!
1. 你也是參加華友的團嗎?出團日期是在何時ㄋ
2. 當時出團法國的天氣合宜嗎?
3. 參加華友的團讓你覺得值得嗎?當初團費是多少?有無折扣ㄋ?
4. 找哪一位業務員會比較好ㄋ?
5. 旅遊的經驗 有哪一些應該要注意的ㄋ?
6. 他的行程中是否還有需要自費的?每日給導遊多少錢?

不好意思.問了相當多的問題,希望妳有空幫我解答!!謝謝你!!

======================================================
有幾個人推薦華友的,因此我也跟他們業務小姐要了一些旅遊資料
然後~~接觸了一位黃xx小姐 他給了我 你的部落格


嚇~這是什麼情況,嚇我一跳
難道這是為什麼blog最近每天都有70~100人次以上的原因嗎? (以往有破40就很多了)
(OS 1:那我可以跟華友收廣告費或參觀費嗎?)
(OS 2:那個黃xx小姐是誰阿?他不是我們跟團時的業務呀!)

收到這位小姐(?)的來信,查了一下我的法國網誌
心虛的很,才四篇而已:P
我想它會一如其他的遊記一樣:不會有寫完的一天。唉呀~我想寫的東西每天每天都好多,討厭!

回歸正題,這封Email的當下就想回,可是又好像不知道回什麼,結果一拖又拖到現在,真是不好意思

既然回了,就順便放上來我的法國之旅網誌,充數一下

1. 你也是參加華友的團嗎?出團日期是在何時ㄋ

是的,我是參加華友的團,出團日期是5/6,普羅旺斯 呂貝宏山區 蔚藍海岸 巴黎羅浮宮塞納河晚宴 十日

2. 當時出團法國的天氣合宜嗎?

看了一下照片,天氣白天大概是短袖長褲到薄長袖長褲的氣溫,晚上比較冷一些,要加個外套,不過因為我蜜月前幾天都嚴重的感冒喉嚨痛中,所以會看到我很多照片都還圍了個圍巾,但其實沒這麼冷。我印象中這時候的天氣都很舒適,除了在巴黎的時候,有點陰雨,其他時候氣溫都很和煦

3. 參加華友的團讓你覺得值得嗎?當初團費是多少?有無折扣ㄋ?

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也距離上次跟旅行團的經驗也有十一年了,所以很抱歉,我無法比較他是『比較好』。但就個人感覺來說,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我不愛購物,而且我喜歡有一些個人的時間,可以走訪一些我覺得有趣的小店、風景,所以這方面,我覺得華友滿好的。我們這團滿小的(十幾個),而且大家都很好相處。再者我們的領隊很盡責,很認真的介紹很多當地的人、事、物、歷史等等給我們,這對於出發前完全沒做功課我收穫很多。當初的團費有點不太確定,我總是花完錢就忘了,大約是九萬、十萬上下吧!折扣就只有早鳥優惠,我忘了是多少。其他的優惠應該是十人團報,有折扣,但是我們當時沒湊到十個,所以沒有享受到這個折扣。以上兩個應該是公開的資料,上verywed查查就知道囉!

原諒我們的健忘,以下全憑記憶。當時我們考慮的有誠翔和華友,印象中最後決定華友有幾個原因:

(1) 從網路上看來,法國好像以華友的評價稍好(義大利的話好像誠翔比較好)

(2) 好像誠翔稍微貴一些,但主要的差別聽說是來自於食物。誠翔有一餐米其林。我比較重玩,不那麼重視吃,所以多少省一點:P(最好的一餐應該是塞納河遊河在船上吃的那餐。我不確定是南法的菜不甚好吃還是華友的團真的吃的不好,大部分的餐都滿OK的,但有幾(2?)餐還真的滿糟糕的,而且有一餐晚上旅行社沒接洽好,所以餐廳並沒有預期我們的到來。不過,我都是抱著嘗鮮的心態,反正也不會再有同樣的下一餐,所以沒什麼想抱怨的,當然如果中餐的餐數可以更少,我會更開心)

(3) 華友的網站比誠翔的吸引我

(4) 我們5/5號補請,想要接著渡蜜月,剛好華友有5/6的團,所以就它囉~

4. 找哪一位業務員會比較好ㄋ?

這我完全沒有推薦也沒有意見,我們就是上網看網友經驗,決定去哪裡、哪家旅行社,然後就去拿了資料(也沒做比較:P),想了一下,就下訂金,然後因為工作在新竹,所以沒有去他的行前會,最後就把總額匯過去。整個流程其實沒什麼機會接觸到業務,就幾乎只有我們繳錢、他收錢這樣而已。

5. 旅遊的經驗 有哪一些應該要注意的ㄋ?

基本上,照著華友給的資料準備或注意就沒什麼問題,他們行前會和所謂的葵花寶典,我覺得資料已經夠充足的了,我們出發前也只有看這個而已。不過如果問的是參加『華友』的團要注意什麼?我聽到的訊息是(因為沒參加過別人家的團,所以只能聽說)。華友老闆喜歡自助,所以行程上會有部分自助旅行的概念,好比我們在這趟旅程中除了華友的巴士之外,有搭火車、地鐵、纜車、步行。尤其步行的份量還不少。我是很喜歡這樣,因為覺得在搭各種交通工具時,領隊有介紹怎麼買票、怎麼搭車、怎麼看地圖…以後如果想到歐洲自助,我應該會比較不害怕。他並不像我印象中的團體旅行就是搭著車到景點,下車晃晃,再上車,所以我的建議會是,一定要有一雙好穿好走的鞋,行裡也不要分太多包,因為搭火車要自己上下行李,最好除了隨身包包之外,就一個大行李箱,會比較方便。

6. 他的行程中是否還有需要自費的?每日給導遊多少錢?

自費的部分,應該是有個幾餐(兩餐?)午餐是自費,原本我有找好一些想去的餐廳,結果並不然,要自費的餐,主要都是因為那天的路途較遠,一餐是在公路旁解決,一餐事在火車上解決,簡單來說,就是隨便吃吃,有飽就好。其他們的部分,好像有一天在巴黎市自由活動,這天當然就是自費。我們上了巴黎鐵塔,還有前一個晚上自己跑上去凱旋門,這些自己玩得當然就是自費了。

自費的部分,華友給的資料裡都有寫清楚,不會有意外(就是出國後才發現在要負擔的費用比預期的多)。十幾年前跟團都是一個領隊,一個當地導遊再加一個司機,我不知倒是旅遊型態變了,還是華友的團不一樣,又或者是只有我們這團這樣,你或許可以問問華友。我們這次應該算沒有導遊,只有領隊,全程救他和司機,羅浮宮的時候會有導遊導覽。司機的小費和導遊導覽的費用都是領隊先給的,至於給領隊多少錢,一樣完玩就忘了,我問了老公,印象中好像是一個人一百歐元(全程),至於這筆錢怎麼在領隊、司機或旅行社之間分,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