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南庄好多次,以老街來說,我覺得這兒算是非常有特色的了。
另一方面是我喜歡到處跑,而南庄剛好是在我苗栗的繞道上?
但卻一直沒吃過這間飯店。

好久好久沒出門玩耍了,這個週末總算是沒事,天氣轉涼,決定來南庄走走,在回家拿個冬天的棉被。才正出門,娘就打來說他和爹想出來走走,如果我在新竹,那他們要來找我,於是兵分兩路,一車往南、一車往北,約在南庄會面。

到了時候早已過了十二點,但老金龍還是幾近客滿的狀態,省時省力,直接點了3-5人合菜,五菜一湯,喝到飽的茶和吃到飽的飯。$1000元吃的我們直呼便宜,好吃上菜又超快速。不能少的是南庄著名的鱒魚一尾,還有客家菜不能缺的薑絲大腸、客家小炒,還有梅乾扣肉,再加上燙青菜,酸菜肉片湯。口味真的不錯,很習慣吃客家菜的我,完全有因此給他懷念到,但梅乾扣肉用的是絞肉,我還是偏愛媽媽口味的三層肉,嘻嘻!吃的好飽又實惠,還打包了兩到沒吃完的回家。


這兒的裝飾走的是傳統復古風,四人飯桌是用裁縫機的腳踏座做支撐、墊上桌面。(順便褒一下自己,我可是會用這種腳踩的縫紉機的賢慧純樸女生哩!)還有燈座據爹的解說是抓螃蟹用了籠子,螃蟹進去因為倒刺就出不來了,除非把另一端的封口給鬆了,還有晚盤櫃和大甕,我喜歡。嗚嗚~我又懷念起外曾祖父家的三合院和那些老扣扣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