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個衝動的傢伙,會買這本書完全是因為書名和封面


藍,我喜歡的顏色
關於『分身』的故事
小說中的主角佐佐木蒼子遇見了在人身岔路中做了另一個決定\選擇的自己:河見蒼子
選擇了不同的對象結婚,於是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佐佐木心生好奇與羨慕另一個自己,於是兩人交換了身負,過過對方的生活
雖然聽起來像是俗氣的情節,但我受影響了
人,有時多多少少會有著『如果我那時候怎麼怎麼樣,現在說不定就不會這樣這樣了」
但真的做了另一個選擇,會更好嗎?

年紀不小了,早早到了該為自己負責的年紀,如果連自己做的決定都感到不滿與後悔,那該好好反省,怪不了別人
做決定前想清楚,做了決定就不後悔,如果後悔,那就實際的做出改變吧!

喜歡書中對戀愛中心情與個性的描述\警語,我想我曾經也這樣的掉入圈圈之中,也是我總是在感情中跳脫不出的心情泥沼。

-----------------------------------------------------------------
[節錄:藍,或另一種藍--山本文緒]

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
難道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會不會更幸福美滿?

剛開始雖然覺得他很沒用,但還覺得滿可愛得。可是現在,這點卻最讓我抓狂。雖然明白這是戀情走到盡頭的反應,但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可悲。

我玩味著此刻複雜的心境。這人雖然很沒有男子氣慨,不過倒是頗溫柔體貼,不是個壞人。由於心情開始動搖,我連忙用力甩甩頭。已經決定的是,不要再三心二意。

那裡以令人懷念、卻痛楚的回憶。

我曾經很喜歡這個人,但是隨著歲月流逝,原本覺得很可愛、比我年輕的男人,越看越像個只會撒嬌耍賴、卑屈軟弱的男人。

愛情很像旅行。每天過的都是非日常性的生活、快樂無比。然而,這勢必終將結束。皆下來,日常生活就開始了。正因為有無聊的日常生活,才有刺激的非日常生活產生。

不需要那麼緊繃之後,我放掉全身的力氣,幾乎是拖著腳走下車站階梯。累是很累,不過這種倦懶的感覺也挺不錯的。在陌生的城市裡,有著獨自一人的解放感和輕微的困惑;也有旅行的疲憊,以及船到橋頭自然直豁出去的天真率性。

這個城市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但是站在窗前望過去,像個沒什麼特色的一般地方都市。

自言自語真的很淒涼--二十五歲之前我還會這樣想,不過三十大關已迫在眼前的現在,就不覺得自言自語是什麼天打雷劈的慘事了。

我完全不曉得今後該怎麼辦才好。選錯了結婚對象、找不到離婚的理由和契機,也沒有什麼可以投注熱情的工作,就連想逃避這一切去找一個婚外情的對象也沒有,我無事可做。

真希望你總是像這樣,坦白地說出你心裡的話。

勞動的喜悅不單是換取金錢的回饋。他還幫的上某些人的忙,還可以讓某些人感到歡喜。而這些,最後都會回饋成為自己的喜悅。親切的付出,就會有親切的回饋。

這一忙,轉眼間太陽就西沈了,接著為了美好的明天而上床睡覺。宛如海潮一般,滿了又消退,就這樣日復一日、永遠重複著。

我真的很愛你。這不是謊言,至少決定結婚的時候,我真的愛你比愛她還多。雖然現在說這個也無濟於事,但是如果你對我講話的時候溫柔一點,事情或許不會走到這種地步。每次聽到妳尖酸刻薄的冷嘲熱諷,我就很想回到她那裡去。不這不是妳一個人造成的,當然我也有錯。

她凝視著他的臉,問自己是否愛這個男人?不討厭,不過也談不上愛。而且未來會不會愛上他,她也沒有自信。

這些都令人懷念不已,懷念令他痛苦的揪緊了胸口。

他『反正我...』之類的話語,緊緊地纏繞在她身上,讓人覺得厭煩難耐。

未具河見過度的愛情,討厭牧原卑屈的心態。難道往後,自己也會走上跟她同樣的命運嗎?

他覺得自己彷彿走在麥比烏斯帶上,不禁背脊發涼。原本以為走在裡面,不知不覺卻走到了外面,而且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打轉。絕不可能走到別的地方,一直走在一條封閉的帶子上。

我或許就迷失在扭曲的世界裡了。遇見她之前的生活,成了非常遙遠的記憶。我該如何回到過去嗎?對那無聊、孤獨、平穩的每一天。

我原本已經得到自由了。可是,當真的得到自由的時候,我....痛苦得要命。

其實是我們讓這份愛扭曲掉的。我們明明被愛,卻沒有愛回去。

不曉得為什麼,一股依依不捨之情溢滿心頭,而終於塵埃落定的心情卻離我好遙遠。

然而,我也需要這種溫暖啊。

所有的一切都拿回來了,慘敗的感覺卻襲上全身。是我輸了,我徹底被自己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