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抵達香港,至旅館check-in後稍做梳洗、休憩,便又出門玩耍去

離旅館(小蝌蚪)步行可達的距離,有一家澳洲牛奶公司,頗負盛名,當然不能錯過

下午三點半,剛好,就當是下午茶吧!


原以為就是家吃點心的店,沒想到門口排了十幾個人的隊伍,排隊的同時,櫥櫃裡一碗碗的燉奶,頗為誘人、壯觀。


過不了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看到座位,還是不習慣香港更為地狹人稠的我一時有些晃神。


我們的位置在柱子與牆壁中間,座椅與桌子都是不能移動的。桌子深度約一個盤子+一個茶杯(看底下上餐後的照片就知道了),椅子大約是小時候那種長板凳的1.5倍寬。更不習慣的事,只能從一邊進出,因為另一邊是另一組客人的椅背,而能進出的這端,是工作人員收完盤子的疊放區,所以工作人員要先出來讓我們經過,照片中也可看出那堆疊的高高,用來擺放使用過餐具的紅色水桶們!

我們點了菜單上看起來最有名的『杏汁燉蛋』$18與『蛋白燉鮮牛奶』$18各一碗,David餓了,加點了一個茶餐$28


我喜歡蛋白燉鮮牛奶,滑嫩綿密,口味較為清淡。小蝌蚪喜歡杏汁燉蛋,亮黃色的很是誘人,不敢喝杏仁茶的我原以為我會不敢吃這碗,但常識了一下,滋味卻是意外的好,既濃又純,但就是因為濃純,反而讓我覺得容易膩。


曾經在澳門吃過義順的薑汁燉奶,讚不絕口。數年前的記憶,正確性不知多少,然與記憶中的薑汁燉奶相較,澳洲牛奶公司的奶味濃度高了一些,但甜度卻是多了很多,不嗜甜食的我,大約半碗就器械投降。


David的茶餐:土司、義粉(義大利麵?)、雙煎蛋+火腿、鴛鴦一杯,土司、雙蛋火腿還不錯,義粉在中國吃過幾次,始終不習慣這種洋式麵條配上中式湯頭(今天是叉燒湯),所以就不做評論。鴛鴦,就是咖啡+奶茶的組合,一時頗喜歡鴛鴦,因為我好愛喝奶茶又愛喝咖啡,鴛鴦讓我有畢其功於一役的痛快,一次喝足兩種口味。但這兒的鴛鴦口感好酸,是因為使用酸味較重的咖啡嗎?我不喜歡,但David覺得很香。
(煎蛋、炒蛋可選擇,據說這兒的炒蛋很好吃,但David還是想吃煎蛋)

結論是澳洲牛奶公司,可因為盛名而來嚐鮮,但價格不便宜,口味沒有特別喜歡,所以屬於不會想特地再來的店家(但義順我好想再去唷!)

PS:在這兒喝紅蓋鮮奶一罐要$14元,但後來在超商有看到,大約$8~$9左右!



====================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



關鍵字:香港,親子,自助,Hong Kong,三歲,澳洲牛奶,澳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