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日子,時間過的飛快,一轉眼就到了歲末。若不是計畫著小蝌蚪的課程而仔細的翻閱行事曆,我真的差點忘了David的生日。

這幾年,生日禮物越來越難準備。



到了這個年紀,生活所需已足夠,隨著年紀越長,擁有的也越多,慾望也變得越低,想了幾天,真的想不出要送什麼實用又需要的。而這個週末兩天都有活動,出門吃飯又趕又累,就好好準備一餐,慶祝生日吧!

我沒事先透露生日晚餐,David帶著小蝌蚪出門活動一整天,回到家後幫孩子盥洗完,進餐廳看著這桌的菜,我有感受到你的驚訝、喜悅與滿足













然而有那麼一小段時間,你的沈默,時不時吸著鼻子,我不太敢正視你,怕自己也陷入,只敢用眼角於光偷瞄,看不出你是不是眼眶帶淚?我沒有多問也沒有求證,但我知道你的感受應該與我相同。

痛並快樂著....

這些日子,越是歡樂的時刻,越是開心卻也越是悲傷。總是清楚的知道,美滿的畫面少了一角,那是這輩子的遺憾,也是這輩子的功課。我們都知道,這樣的難過,這樣的情緒,在當下,只能努力壓下,把悲傷和淚水往肚裡吞。因為我們都知道,該陪三個孩子的,該給三個孩子的,絕不應該少了小燈泡而減少,我們更要把要給燈泡的,加倍用心在小蝌蚪、小鯨魚、小海豹身上。



我是愛煮的。今天為了表示誠意,原本想偷懶的玉米濃湯和香蒜麵包,也全都自製,從打碎玉米粒和做麵包開始,全部自己來。





小海豹和小鯨魚從第一道菜上桌,就一直問可以吃了嗎?可以吃了嗎?他們知道這是把拔的生日大餐,在我說明要等把拔洗完澡之後才能動手,依照往常,他們是問禮貌的,想吃才不管我說能吃不能吃,就動手扒來吃了。沒想到今天一反往常,很坐立難安的一會兒坐在椅子上,一會兒爬到桌子上,東摸摸、西碰碰就是沒動口,看著他們的模樣,真的覺得好笑。美中不足的是,水果是雙寶準備的,但一邊切就一邊吃,等上桌時只剩下碎屑了 ^___^

今天看著你們滿足的神情,看著孩子大口大口的認真吃。幸福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