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帶孩子的這幾個月,更深感「言教」與「身教」的影響
然而,當個好大人不容易,還需繼續努力~~



小燈泡正值Terrible Two的年紀,可愛的時候非常可愛,但翻起來也非常不講理。
不過很高興的是小燈泡跟小蝌蚪一樣,很愛弟弟妹妺,也很會照顧他們
小燈泡出生,小蝌蚪四歲了,大多數時候可以溝通,很願意幫忙
原以為才兩歲的小燈泡,不能期待能善待雙寶
不過這階段的孩子模仿力好強,小燈泡的模仿力又更勝於小蝌蚪
我不過讓小海豹看了兩三次書,小燈泡就學起來了~
這畫面讓我有點感動~
腦海中還記憶著小蝌蚪曾做過這樣的事,彷彿只是昨天,卻一下子過了好幾年〈點我看網誌〉

小燈泡心情好的時候很願意照顧雙寶
弟弟妹妹哭的時候,若我忙著其中一人,小燈泡會去拍拍另一個,口中還會喃喃自語「小鯨魚/小海豹,你怎麼啦?不哭~不哭~」
最近很會流口水的小鯨魚,小燈泡瞧見也會健步如飛的去拿紗布巾幫他擦口水

不過兩歲畢竟還是只有兩歲,他很熱情照顧雙寶,有時後會讓我很驚恐
例如紗布巾擦完地板在幫小鯨魚擦嘴巴

例如我那天才把小鯨魚抱下樓,轉身上樓要抱小海豹
卻發現坐在提籃裡的她背部一身濕
桌上一瓶還剩下60CC的奶瓶空空的
我問小燈泡是不是有餵奶,她說是
但我卻怎麼也猜不透為什麼會一下子就餵光還背部濕透。
第二天,我又隨手把小海豹沒喝完的奶放在桌上
又是一轉眼,就看到小燈泡拿著那瓶奶餵小海豹
小海豹不捧場不肯喝,讓小燈泡很挫敗
於是把奶嘴頭拆下,直接拿著瓶身
我立刻出聲問她在做甚麼,小燈泡一派輕鬆的回答我「小海豹用茶杯喝阿!」
這會兒我恍然大悟的了解為什麼前一天可以餵奶一下子就全身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唸書 講故事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