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RI ☆

接著,就去Wayan推薦的Buffet餐廳吃飯,
我一到這兒就覺得應該是來削觀光客的,應該是有抽成的,
但是這一路還真的沒看到什麼餐廳,也沒做好功課,所以就讓隨緣囉~該抽的還是讓他抽囉!

問了餐廳的價格,服務生的英文並不好,我們還特地問他是不是一七,他說是,但最後結帳是70,000Rp./Person,再加上一路Wayan的服務很不錯,很容易豪邁的David就說要請Wayan吃飯,所以這一餐,貴到爆!(以巴里島的物價來說)210,000Rp.


重點是不怎麼好吃,環境又髒!炒麵、炒飯沒早上的好吃,沙爹也普通。單論菜色與口未來說,還可接受,但是一比較這樣的價位,我不得不把他評為『劣』。真的強烈不建議大家來這邊用餐,只是如所說的一路上並沒有看到餐廳,我會建議大家這個行程的中餐就別太講究了,填飽肚子為要,不妨把Strawberry Stop當成午餐的選擇吧!
把前省下來直接給Wayan當小費還雙贏哩!


Pura Ulun Danu (水神廟)、Brantan Lake(布拉坦湖)☆☆☆☆☆

餐廳的對面就是湖了,湖很大,一般會停留的地方是水神廟,於是便趨車前往。這兒算是稍有名氣的景點,所以門票也貴一些囉~10,000Rp.在入口購票的同時,剛好看見祭祀的隊伍,熱鬧的勒~少不了敲鑼打鼓,當然也少不了頂上功夫一流得婦女們頂著各式各樣的祭品。


這兒,推薦~不是美的根明信片一樣,是美的比明信片上還漂亮!廟宇立在水中,襯著湖光水色、與藍天,更近一些的是令人舒服的翠綠草坪!美!而我們來的時候天氣也很巧妙,由左望去是藍天白雲,由右望去,是山巒、烏雲。

烏雲


晴天


Strawberry Stop ☆☆☆
離開這兒後,繼續吃吃喝喝,哈!Strawberry stop也是在小記遊記裡的推薦之一,以口味來說,沒有太經驗的地方,但是以物價來說,順路的話值得進來坐坐、休息一下。很大杯的香濃奶昔一杯才8,000Rp.(~$24NTD)另外再點了個鬆餅13,000Rp.,我看了看菜單上,除了著名的草莓類食品外,也有香蕉類、另外還有土司、火腿等等,價格也一樣和藹可親,這也就是為何我們一致建議中午到這邊填飽肚子就好。雖不是大餐,至少可口,價格也合理。


這一路的天氣都屬於涼爽型的,很建議把近中午的行程排成這樣。


Jatiluwih ☆☆☆☆

離開草莓停後,問問Wayan從這兒到Tanah Lot大約一個半小時,現在三點到那還太早,看不到黃昏,於是請他建議哪兒去,Wayan很老實的說,要順路的話,其實沒太多地方,繞路的話怕趕不到黃昏的海神廟,有的Jatiluwih會經過,拿了地圖解說,但也是很老實的說,那兒什麼都沒有,就是一整片寬闊的稻田。雖說這幾天看的稻田不少,但也沒別的地方要去,那就當閒逛晃過去好了。

沒想到這一去,反而讓我和David大感滿意!這兒的梯田才真的是壯闊!Wayan建議我們下車走走,他在前方一百公尺等我們。於是我們試著進到了梯田內,漫步在田埂中,不像在Tagallanlang只能在旁邊看,下不去,好舒服的遼闊阿!藍天綠地,好輕鬆!…除了David一腳踩到田裡,弄得整隻鞋子、襪子都是泥巴外….





Tanah Lot (海神廟) ☆☆☆☆

離開Jatiluwih,直接前往Tanah Lot,還滿遠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沒喝咖啡、沒睡午覺的我們在路途中呼呼大睡。說到這,得要再讚美一下Wayan,我們都有注意到他開車很小心也很穩:)。

去了個洗手間,依巴里島的旅遊景點慣例,是要付錢的,但我進去又出來,忘了這件事,所以並沒有付錢,離開後才想到這件事,門口也有人收錢,可見沒付錢好像也不會怎樣,我是有點懷疑這些收錢的人收的真的是合法、合理錢嗎?

到海神廟的時候還沒有黃昏,於是在附近走走。海神廟前一樣是市集,我們的行程一路走的都不是旅行團路線,所以並沒有遇見太多的遊客,到了這,有點大開眼界,好多好多好多人阿!市集也是,到處都有血拼的人,當然,照例我們也沒放過,強烈建議包包、衣褲到這邊再買,好多好多的選擇阿!我最滿意的收穫是一雙藍色涼鞋,15,000 Rp.和明信片,而David買到了他的海灘褲。

血拼完後,速速的前往海神廟,廟宇在海岸與海水的交界處,而岩壁上除了販賣紀念品的攤販外,還有小吃店,可以悠閒的坐在崖邊吃喝看夕陽。這兒看來一如陽明山一樣,是拍婚紗的好地點,在這兒看見至少四對的新人在拍照哩!


後來發覺,比較好的拍照地點與看黃昏的地點不是崖邊,而是海岸上,喝完椰子汁後的我們往下走到岸邊,這兒太陽高好可以落在廟宇旁,而且還拍的到海岸獨有的崎嶇地形。



Ulin Villas
看完落日,往Villa的路上啟程,天色已黑,還好我們有包車,要不然夜晚人生地不熟,還真不方便。到了為在Syminyak的Ulin Villa與Wayan結帳,超時兩小時所以是310,000,Wayan還忘了我們有超時,說我們多給了:P

接著讓服務生帶我們參觀我們的『房子』,Villa就不是合用房間來稱呼囉!嘻嘻!一進門先看到的是戶外廚房,當然上面擺著迎賓水果籃,服務生請我們坐在餐桌,填寫了check in的資料時,並同步從冰箱裡端出迎賓果汁。

接著參觀我們的家,第一間是小巧簡單客廳,接著是公主床,當然床前是一扇門,可以看到庭園的游泳池,也可打開門跳入游泳池。再來是衣帽、盥洗間,兩個獨立的洗臉台,


再過來是讓我們訝異的半露天浴室,有牆但沒有屋頂,與庭園也有門,雖然馬桶、淋浴和浴缸的上頭則有一片茅草遮蔽,但他還是半露天,可以一邊便便一邊看星星。
(有圖為證,真的看的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星喔!
David如果看到,我大概會被扁,所以可能過兩天圖就消失了。看到賺到阿~)


而庭院的部分,廚房當然有完整的廚具、冷熱水獨立的飲水機、游泳池、SPA區、露台,游泳池和露台是全露天外,廚房和SPA區有屋頂遮陽。


參觀完後服務生離去,David還是沒搞清楚,問我那廚房和游泳池我們跟誰共用,哈哈~阿呆~都是我們專用的阿!你前兩天一直問我villa跟民宿有什麼不一樣,阿這下搞清楚沒?剛剛一進大門之後的全部都是我們『自己的』,游泳池不像民宿一樣是大家共用的啦!這下David終於有恍然大悟,然後說好便宜喔!在別的地方根本沒辦法用這樣的花費有這樣的享受,難怪大家喜歡到巴里島度假!


Zappaz ☆☆☆☆☆



待David搞懂又雀躍不已完後,趕緊出門覓食。這我得抱怨一下Ulin,雖說有free shuttle to Seyminyak & Kuta但是車全部都派出啦!所以不想再等下去,改變了原本要去Bubba Gump Shrimp的計畫,決定再附近吃吃。順便看看能不能幫電話儲值,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家Music Band餐廳,音樂風是屬於吵鬧搖滾風,不同於昨晚的Jazz Café,身上的盧比不多,先翻了Menu在入座。

驚訝的是!只要點飲料就好,buffet是free的,我們不能相信,還在問了一次如果我指點瓶裝水也是可以吃free food嗎?是的,是的!當然我還是點了我的Bintang,而David點了Legong (果汁類),食物種類不算多,少不了的炒麵、炒飯,還有椰汁咖哩雞、沙爹、炒綜合青菜、沙拉,但是夠吃了!而且相較於中午那餐只多了幾樣菜色和飲料的buffet,這兒的菜還好吃一些,而且超便宜,聽了一小時的音樂、吃飽喝足,$35,200Rp.,對,沒錯,兩個人,一百五十元台幣不到!而且音樂氣氛都滿high的,座無虛席了呢!



資料:
Wayan Parwata
Tel:081-3387-44561
Email:wyn_parwata09@yahoo.com

Strawberry Stop
Tel:081-239-19558
0368-21060
Address:Candi Kung I-Baturiti
Tabanan 82191 – Bali

Zappaz
在Seyminyak的JL. Laksmana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