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五月,那時David還在深圳工作,我偶而飛過去找他,順便玩樂一番,也因此有了兩天一夜,匆匆造訪澳門的回憶
澳門,曾為葡萄牙領地,因此有豐富的異國色彩,著名的大三巴牌坊、議事堂、葡式料理、葡式蛋塔....

然而,我印象最深刻的食物,卻是薑汁燉奶。在議事堂前停的這家『義順牛奶公司』是網路上流傳數一數二的好吃,而我一直很愛布丁、奶酪這一類的口感,自然不能錯過這燉奶的滋味。我們兩個點了薑汁撞奶、凍紅豆雙皮奶;兩個都是雙皮奶,薑汁是熱的、而凍就是冷的意思。




有名不是沒有道理的!超好吃,比起前一天在茶餐廳吃的,今天好吃上好幾倍,尤其是薑汁撞奶。



在台灣的冬天,來一碗加了薑汁的豆花,總是會帶來許多的暖意,腸胃暖了,心也溫和了起來。而這薑汁燉奶,更甚於薑汁豆花。薑汁更加融合在凝狀的燉奶中,而且燉奶滑嫩的口感,細細綿綿,入口即化,就那麼一口,我愛上了!!

說是清淡?薑汁的味道與帶來的感受卻又是無可置疑的強烈。說是重口味?不論是香氣或味道又是以燉奶為主,清清淡淡的。就是這樣~薑汁與燉奶的比例完美,各司本分,卻又彼此襯托的無懈可擊!若是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肯定那就是種幸福的味道!

時光荏苒,離那個幸福的午後,一轉眼竟然已經過了六年多。其間幾次造訪中國,包括香港,我總會試圖想找回那溫暖幸福的感受。於是吃了不少次的薑汁燉奶,其中也不乏網路名店,但始終就是沒有義順的那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