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
放鬆舒壓芳療精油部落格

製作所需材料:

1.葡萄籽油 35 g (適合油性肌膚、夏季使用);橄欖油(適合乾性肌膚使用、冬天使用),購買時要注意看成分比例,一定要純的 100 % ,其他如葵花子油則不建議使用

2.蜜臘 15 g (採購時最好選擇已磨碎的),加入其材料,會使之成膏狀

3.薄荷腦 3 g (呈白色透明結晶狀,中藥房可購得。可加可不加,加入只是使成品擦在皮膚上有涼的感覺)

4.尤加利精油 10 d(滴) 驅蟲功效、可淨化空氣、除蚤 (高血壓與癲癇不可使用)

5.薄荷精油 10 d(滴) 驅趕蚊蟲、舒緩發癢 (孕婦及嬰幼兒不可使用)

製作操作步驟:

1.將上述前 3 種所需材料,分別量好使用重量

2.混合後,隔水加熱

3.當油脂充分溶化後,滴入所需精油,然後均勻攪拌

4.在原料未凝固前,裝入瓶罐容器中,等待完全凝固冷卻後即可使用

但如果想要製作液狀時,則是使用 100 ml 的純水 + 5 ml 的酒精 + EO (精油) ,就是所謂的防蚊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