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多數環保補充包竟比桶裝洗衣精還要貴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07/09/18 14:10 記者:記者許芸瑋、周育鋒/台北報導

民眾心目中既環保又省錢的的清潔用品補充包,竟然比桶裝正品還貴!像是家庭裡不可缺少的洗衣精、洗碗精等等,換算起來發現其實補充包反而比較貴,和一般大家的認知補充比較便宜完全相反,針對這樣的情況,消基會也出面呼籲廠商,不可有欺騙效費者之虞!

具有清潔效果的洗衣精是洗衣服時不可缺少的好幫手,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民眾開始有購買補充包的習慣,但是你知道這樣環保又省錢的補充包,大多數竟然比桶裝正品還貴。

以一匙靈全能除垢洗衣精為例,桶裝正品3.2公斤要價159元,換算成每公斤要49.6元,而補充包1.6公斤要價106元,換算成每公斤66.25元,補充包足足比,桶裝貴了16.65元。

再看妙管家冷洗精,3公斤裝要價177元,每公斤為59元,而補充包2公斤要160元,換算每公斤就要80元,足足貴了21元。民眾就說:「以後可能就要再考慮看看了,是環保重要,還是節省成本重要。」,另外一位民眾也說:「以廠商立場,應該補充要應該要價錢壓低一點,讓大家都受惠,讓廠商跟消費者者都受惠。」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說:「業者以低成本竟然以高價出售,事實上這已經有欺騙消費者之嫌,我們消基會強烈要求廠商公佈成本,對消費者不應該有欺騙欺瞞的行為。」

環保補充包的用意,就是為了要提倡愛護地球,鼓勵民眾多多購買,不過購買補充包,卻傷了荷包,也讓做環保的美意大大被打折。

===============================================================

這是造成我逛大賣常會滯留的原因之一

我還算是個環保的人
平常垃圾分類有在回收
能買大包或補充包的都有盡量買
可是我比較了幾次補充包真的都比瓶(桶)裝還貴
而且特價品幾乎都沒有補充包,都是瓶裝
一特價下來,那個價差就讓我在架前猶豫很久,到底應該環保好勒?
還是省錢好?

不同品牌瓶裝比補充包便宜也就算了
後來注意到有些相同品牌也是瓶裝比補充包便宜,然後瓶裝又查有折扣
唉唉唉~搞不懂!!
兩相掙扎的結果,我大概都是一次補充包、一次瓶裝這樣間隔著買
在金錢與良心間做一點點小小的平衡

另外,還有就來一客泡麵
我就搞不懂這麼多年來他就一直只出杯麵,沒有包麵
偏偏我又很喜歡來一客的口味先蝦魚板和牛肉蔬菜,而且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有幾次都想下定決心不出包麵我就不知
結果還是忍不住的破功了
而且我寫信去問過為什麼來一客不出包麵,只出杯麵,但並沒有收到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