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5

 

DSC_0261

 

預定Harbour Tourist Park營區,是為了Oamaru的藍眼企鵝。太陽下山之後蘭企鵝才會回家,考慮到孩子們的作息,還有人生地不熟的不想開夜車,訂了這個離藍眼企鵝棲息地最近的營區,而這個遊戲場是美好的意外。

昨晚入住時,營主就告知營區旁邊有個小公園,不用繞到馬路上,可以直接從營區的圍籬開門進入。晨起,用完餐,大人們打點出發,孩子們就到公園玩耍,公園不大,很有特色,我們一家包場。

滑梯:小鯨魚晃了一下,沮喪地回來找我:馬麻~公園的溜滑梯還沒蓋好,不能玩。我當時沒做多想,直到忙完之後加入遊戲的行列…..溜滑梯哪裡沒蓋好?

 

DSC_0296

 

小鯨魚說:這個溜滑梯沒有樓梯可以上去

唉~一種淡淡的哀傷在內心油然而生。即便我們很努力的讓孩子少一些框架少一些侷限,即便特公盟這幾年很努力的改變台灣遊戲場的生態,讓它們不再是單調複製的罐頭遊具。但我們的孩子,還是在無形中被植入了一些不夠多元的刻板印象:走樓梯上去溜滑梯。

帶著孩子想想,他看起來蓋好了,沒有樓梯但很想玩滑梯,怎麼辦?孩子觀察後爬著繩網往上一層,在手腳並用的又跨又爬又拉的一層層往上,終於抵達滑梯起點,超過兩層樓的高度,滑道不長,想必速度頗快,果真~孩子滑下來之後,直呼過癮,好玩,還要還要!這個滑梯的設計,對四歲的雙寶來說,是有難度的,但也就是這樣,看見了孩子體力上的付出,以及手腳的協調,也更增加了挑戰與樂趣。

 

DSC_0273

DSC_0275

 

公園隔個馬路就是海邊,除了這個過癮的滑梯之外,在公園靠近海的這邊,也還有一個小小小的滑梯。結合了船的造型,沙坑是海,還嵌入了攀爬網。

 

DSC_0293

 

DSC_0270

 

DSC_0267

 

鞦韆:騎著單車的大架構造型,有著三種不同樣式的鞦韆,一般型、包覆式、和台灣最近很夯的鳥巢式鞦韆

老鼠滾輪:昨天下午,孩子們在另一個小公園與滑鼠滾輪初識,玩得很盡興,今天這個滾輪速度稍慢,公園還有更多好玩的,孩子們試了一次老鼠滾輪就決定跳過它。

 

DSC_0257

 

旋轉遊具:可站在大圓盤上,也可以坐在近中心的小椅子上,然後站在外頭的大人可以推動圓盤旋轉。

 

DSC_0262

 

滑軌:超過一樓高,光是這個高度,對年幼的孩子爬著階梯而上抵達,就是一種挑戰。抓好滑軌,要跳下平台也是另一個挑戰。接著,就可以開心快樂的滑降到對面的大象旁。

 

DSC_0276

DSC_0283

 

另外,公園裡還有交錯這的平衡木條,別具風味的籃球架,由孩子畫作拼貼成的柱子,大象背上的秘密小屋。滿有趣的是,公園還有著廢棄鐵道和大型機具,另外也有鐵桶型的烤肉架(使用投幣式瓦斯?),或許要去查查這裡的過去與歷史,會更理解設計緣由。

 

DSC_0290

DSC_0272

 

DSC_0271

 

DSC_0260

 

誤闖誤撞的兩天玩了兩個小公園,都有著不同的風貌。

孩子在這裡玩的忘了時間,這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之一,旅程中總會有些預料之外,意外的好玩或是不如預期的不合適,自助旅行就是能這樣慢慢快快地調整行程。

我喜歡自助旅行,有了孩子之後,更愛自助旅行。或許有人會覺得帶著孩子很麻煩,要找『適合』他們的行程、景點,而我始終覺得孩子有天生玩的能力,如果大人與小孩之間,願意給彼此較為寬廣的空間與時間,孩子到哪都能發現新奇,到哪都能覺得好玩。而自助旅行相對團體行程,是比較容易孩子在孩子需要的時候,給一些旅程上的彈性

 

DSC_0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