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輕井澤,從高原教會走往村民食堂的路途
不甚寬大的路面,時不時有車經過,人還是得靠邊閃一下



小燈泡本來跟我一起慢慢走
後來想跟上前頭的爸爸、姐姐、弟弟、妹妹
我還想留戀一路的風景
提醒他路是斜坡,穿雨鞋還不習慣,別著急、慢慢走,免得跌倒了
然後就放他一個人追上他們,偶而有車經過時通知一聲

走在後頭的我,看著三歲九個月的小燈泡,逐漸趕上

總是弄不清楚,這個年紀是還小,還是大了?
有時候覺得她其實還只是個小小孩,有時無理取鬧,有時霸道任性
但有時候,又覺得好像已經是個大孩子了,已開始逐漸獨立?!
時間真的好快,上一次帶他來日本,還是抱在懷中不到一歲的小娃兒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走在未知的道路上


走在後頭的我,看著三歲九個月的小燈泡,一個人往前

我在想,如果這時同行的有長輩、有朋友,會不會很緊張我們的憨膽?竟讓一個小小孩自己走
我也在想,這兩年全職媽媽的時光,真的好累,卻也....非。常。美。好。
然後,我也想起了V媽教室的那篇碎碎念中『我對我的指令有信心,以往的經驗也讓我相信正男妮妮會遵守,不會衝動失控』
如果不是我有這麼多的時間跟孩子相處,我大概也會就是個緊張兮兮的媽媽吧?!
因為瞭解孩子,也對自己和孩子有信心,所以敢放手。

走在後頭的我,看著五個往前走

一家人一起旅行,是幸福!是甜蜜!
大概.....是冷風刺激的關係吧?!我竟然眼睛有一點含淚


【 V媽碎碎唸 】朋友的孩子愛紗(匿名)是個活潑大方的六歲女孩,骨骼長得很好、很健康,朋友很喜歡幫愛紗買愛紗公主裙、愛紗公主洋裝、愛紗公主髮夾、愛紗公主水壺、愛紗公主書包、愛紗公主涼鞋、愛紗公主外套....總之,每次見到可愛的愛紗總是一...

V媽教室貼上了 2015年12月16日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