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想去河口湖看富士山的。可是一直舉棋不定.....
河口湖從東京出發要做兩小時的車,來回四小時,對帶著四個孩子又鮮少搭乘大眾交通的我們來說,有點遙遠
冬天,雪太大,纜車是不開的,而且我們裝備不足,天氣不好,我也不敢貿然帶著孩子前往

原本都想好:就安排吧!
如果天氣不好,那就改成東京一日遊,反正東京也玩不完

這應該是第五次去東京吧?!(包含兩次出差)但其實東京玩的很少
只不過東京的景點東查西找的,台場沒去過、天空數沒去過、東京鐵塔沒去過...但怎麼好像就提不起我這個鄉下小孩的勁
腦海中浮出輕井澤、日光聽說春夏很漂亮的景點,但不知道冬日如何?
後來被這兩篇遊記一整個煞到!再加上我原本就很愛雪地的那種孤寂,出發前一天,行程瞬間變更成輕井澤!
星野溫泉與輕井澤散策
輕井澤 村民食堂

我和David一致認為這個行程的變化真的是太對了!我們好喜歡這裡,一定還會再來!!


[車站內裝飾]

一出車站,鄉巴佬的我們,就被眼前的景色迷惑了。

向前看去,遠端,是滑雪場,小傢伙們沒看過滑雪場,趁機跟小蝌蚪說明一番,小蝌蚪很躍躍欲試,但這次沒安排,我自己滑過幾次雪,很愛,有一天一定會再帶孩子滑的!


近端,是一個好大的outlut,走下車站就到了。聖誕裝飾還沒有拆,回程的夜裡,看見雪地上點亮這個聖誕裝飾,好美!(但太趕,沒拍照片)

運氣好,早上天氣不錯,有藍天,光是站在天橋上,看著輕井澤車站和鐵軌,就覺得好美!


而孩子們,光是天橋上的一小灘積雪,就玩的不易樂乎。小鯨魚從新幹線上就脫了鞋,現在還是堅持不穿鞋、不穿外套,真的不怕冷?!

我們心裡想,上週台灣下雪,我們奮力帶孩子上汐止山上看那麼一丁點的殘雪,是在幹嘛??(當時還沒敲定要不要去河口湖,而輕井澤還完全沒在腦海中出現)

好不容易把孩子弄下了天橋,在前往搭車地點的路邊,也有積雪,想單然的,我們又停住了。




當然,完全趕不上原本預訂要搭的免費接駁車,David豪氣的叫了計程車,一趟原本免費的交通,這會兒要價¥2600,真的是不便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