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小蝌蚪期中考數學班上倒數第五(此句為事實陳述,我對這樣的成績無所謂)

其中全錯的是這題,扣了五分,小蝌蚪一直不懂自己哪裡錯,也是唯一一題他不知道怎麼訂正的。

跟他討論之後,我完全懂他的邏輯,所以就覺得錯也OK了。


我好奇的想知道大家的邏輯為何,所以在FB上詢問了。


正確答案是62-16=46

大約有一半的朋友算對,這裡指的書架是家裡的書架

另一半的朋友跟小蝌蚪想的一樣,把他當成店裡的書架了62+16=78


我覺得小蝌蚪的邏輯好像也沒錯,而我給他的說明是『買了』比較像是買回家

如果是指書店的書架,可能會用『買走』。但後來想想,我覺得我的說法可能也不對....

以下貼上我覺得還不錯的朋友回覆

-----------------------------------------------

我想若是書店書架應該寫,"剩" 62 本

--------------------------------------------------

為什麼不直接問,

書架上的書被拿走16本後,剩下62本,原本書架上有幾本?

或是把16本書擺上書架上後共有62本,原本書架上有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