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課本這種行為,我不曾出現過,一來我應該屬於乖孩子這類,印象裡,從小到大沒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再者,我喜歡一切乾乾淨淨、清清爽爽



最近參加了一個共學團體,對於育兒得到一些刺激,慢慢的學著從其他角度來看待孩子

小蝌蚪幼稚園的時候很愛畫畫,三天兩頭就送我一些小畫。但到了小一,不知為何突然就不畫了,平日的聊天之中,從他口裡聽到誰很會畫恐龍、誰很會畫公主,誰誰誰在哪裡學畫畫,也跟我提過幾次想學畫圖。我也認真的幫他去問了幾間畫畫班,但時間上不太能配合,遲遲沒送小蝌蚪去學。

後來,她得知有個很會畫的女同學,其實並沒有學畫,只是因為她喜歡畫,每天都會畫上幾張。好像從那時候開始,小蝌蚪又開始慢慢的畫了。

上圖是小蝌蚪的數學課本最末頁。

這天,小蝌蚪很開心的拿了在學校畫好的、尚未上色的草稿給我看。雖然很想念兩句,但忍在心裡,口頭上仍然稱讚了她。
作業寫完,小蝌蚪興致勃勃的拿了水彩要完成上色。

如果是從前的我,雖然不會『禁止』但應該會忍不住皺眉並叨叨絮絮的念上幾句。
現在的我,覺得如果不妨礙學習,在課本上塗鴉,有何不可?!或許這也是孩子增加生活情趣的方式之一,就如同我們布置家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