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好幾年前,我們就開始露營,但是隨著第二三胎的懷孕、生產等等原因,露營的經驗值累積得相當緩慢,五年了,也才到了第五露。

David朋友揪的上坪森活,我們的營位是在B區


我們為了行李這檔事,一路的計畫從硬式行李箱到軟式,最後安裝的卻是行李架。這次露營,體會到行李架比我們預期的裝的更多、更穩。





小鯨魚和小海豹的第一露,我們戒慎恐懼呀!尤其這一個多月,以往能一覺到天亮的小海豹,不知為何大概都睡一個多小時就會哭醒,相當累人。

營區裡有挖沙、水池和野溪,孩子們玩的好瘋,小海豹和小鯨魚第一次到沙坑,小海豹維持嚐鮮的習慣,吃上了幾口沙。



玩耍真的是本能,完全不用教,鏟子拿了就往下挖,挖了沙就是著裝進容器內。





接下來轉移陣地,改往野溪。David和朋友一同帶孩子們去,我在營位安置我們的戶外家(帳棚),等我將物品擺放完成後,到溪邊只看到小海豹玩的不易樂乎,小鯨魚倒是不敢下水。





小海豹應該是四個孩子中最大膽也最好動的。一旁的哥哥還在哇哇叫,小海豹一到溪邊,即便是第一次玩水,仍就是直接一步步毫無猶豫的往水裡去。小鯨魚觀察一陣子後,也開始往水裡探,最終也是在水中怡然自得。



雙寶一歲之後越來越好玩,彼此之間的互動也一下子多了起來。在水裡玩一玩,會一起行動或是互看、戶笑,他們還不會說話,雖然我不明白,但他們似乎有一套彼此的溝通方式。







朋友出借的椅子,放在水中高度剛好,小海豹和小燈泡彼此踢水潑的好high!



早就過了午覺時間,又玩的很過癮,喝完奶幾乎是秒睡。這次雖然有了行李架,但還是只帶的了一台推車,午後帳棚裡還很熱,小鯨魚只好安置在汽車行李箱裡,原本還擔心不夠舒適,但小鯨魚卻難得的睡的又沈又穩,一覺睡了兩個多小時。





鄉下野孩子,平常忙著沒空陪玩,他們早就練就自己找事情忙得好功夫。在外頭很能自己找樂子,我們只要看好他們別遠離視線、沒有安全問題即可。





只不過行前,David朋友說因為有水可玩,建議多準備一套衣物,我不但多準備了兩套,還連洗衣精、洗衣刷都帶去,果然通通派上用場,挖沙、溪裡、池裡、到處爬,每次用餐就換個一套,最後睡前再盥洗又是一套,還好這幾天天氣超好,洗一洗刷一刷,隔天乾了又可以再繼續換穿。

營區裡今天還有湯圓DIY的活動,把姐姐們帶去之後,也是放養,他們自己捏到過癮再回來。搓好的湯圓,晚餐時間營區會煮好一大鍋鹹湯圓,好吃!



至於最讓我們擔心的睡覺問題,是有花了一點時間才把好奇心十足的小鯨魚和小海豹哄睡。再安置完小燈泡、小蝌蚪,看著四隻都睡著之後,有一種覺得自己超強的fu。



夜裡小海豹還是哭醒,一次在帳棚裡哄一哄又睡,第二次在夜裡約莫三點,公雞竟然就喔喔叫個不停,還有蛙群們響亮的聲音,小海豹哭鬧了有一會兒,最後是推推車在營區散步才安靜睡著,但我們不敢移動最近睡著一搬就醒的小海豹,我們很大膽的就讓他睡在露天到天亮

一家六口的第一露,應該還算成功,只是帶小小孩露營,對鄰居和露友有點抱歉,除了夜裡孩子哭會吵到之外,煮飯、玩樂等等露友們都會主動幫忙,像是顧著孩子我們餐點通常簡單吃,露友們就分我們一大堆美食。又像是夜裡我們還在哄雙寶睡覺,但孩子們想去溪裡抓魚蝦,小燈泡也想跟,朋友Kenny就抱著小燈泡去,我們總是佔了大家的便宜,很感謝大家的體貼與體諒。

這次露營David的疑惑是這頂號稱七人帳,怎麼一家六口住就有點勉強?夜裡我和David進帳篷時,小傢伙們各自睡的東倒西歪,我們兩個大人一時之前還真的照不到安身之處。或許再過一兩年,我們一家就得要兩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