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5/2/26



有時候聽著看著孩子的小情小愛,還真的是單純的可愛!

小蝌蚪雖然很怕生、很害羞,但對於愛情的勇敢倒是讓我佩服

還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就畫了一張男生女生首牽手的照片,還寫上名字,送給班上他喜歡的吳姓男生,大概全班都知道這件事吧!

春節前,我們在寫賀年卡,小蝌蚪跟我要了五張,我問他要寫給誰,姑婆和老師除外,還有一個班上黃姓男同學,因為有些話想跟這個小男生說,我心知肚明的調侃他:『呴~你喜歡他,對不對?』小蝌蚪緬靦的笑了笑,說:『對~我想寫卡片跟他說我喜歡他。』

下學期開學第一週,接近小蝌蚪的生日(2/29)。小蝌蚪在開學前問我他生日能不能送東西給朋友,她不想送糖果餅乾,有點想送文具但又不能太貴,鉛筆、橡皮擦之類的通常大家都很夠用,討論到最後,決定送100%的果汁鋁箔包,雖然貴了點,但小蝌蚪只計畫要請幾個好朋友,所以還OK。我又趁機消遣他的問:『那你有要請黃xx嗎?』小蝌蚪沒回答。

哪知開學第一天,回到家,小蝌蚪向我報告的第一件事就是:『瑪麻~其實你根本不用問我有沒有要請黃xx果汁,因為他今天沒來,老師說他轉學了』,語氣中帶了失落和一點點的哀傷,為娘的我當然得忍住不笑,繼續跟他談心。

又過了兩天,開著夜燈躺在床上的睡前聊天時間....

小蝌蚪:『瑪麻~你知道嗎?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可是找不到適合的東西送他當禮物,也沒有關係。因為你永遠還有一種東西可以給他?』
我:『哦~是唷!那是什麼東西?』
小蝌蚪:『那就是愛呀!愛是用不完的,所以你永遠可以把愛給你喜歡的人』

天阿~這講的真的是太好了,可是從一個快七歲的小女孩口中講出,實在不搭,我忍不住淺淺的笑了,還好夜裡小蝌蚪沒看到我笑了,我依然故做鎮定的繼續聊下去。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