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越多,出門的頻率越低
再加上David外派,我一個人不容易帶四個孩子出門,更別說是拍照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總不免為雙寶覺得哀怨
於是趁著元旦假期,安排了宜蘭兩天一夜,主要是讓雙寶去傳藝抓週
也補償姐姐們因為雙寶的加入而大幅減少的旅行,訂了超適合孩子們住的蘭城晶英
還好,我們訂房訂的早,在宣布1/2放假,元旦假期變成四天連假之後,我們訂的1/2(五)房價,瞬間漲成假日價格,兩個房間房價增加超過五千元,讓我們有賺到的感覺~

去過傳藝幾次,一直都滿喜歡這裡,環境不錯,可看性也很高
這次來重點在抓週,配合孩子的作息,我們預約一點的場次,抓完剛好上車睡覺回家
運氣很好,十二點四十剛好逛到附近,順路去問問可以先報到嗎?工作人員告知連假中午沒休息,可以提早讓我們抓週。所以我們等都不用等的就開始活動,等我們抓完,外頭一點場次的人群排了七八個家庭,省了等待的時間,對帶著四個孩子兩個長輩的我們,真的是輕鬆許多~

第一站:澎澎龜膨膨大。以烏龜造型的傳藝文昌皂在寶寶身上遊走,並沾洗小手。象徵長壽,期望平安長大之意。雙寶今天很捧場,笑的合不攏嘴









第二站:好人緣吉祥話。抽一張祝福籤,象徵孩子的特質,小鯨魚的是八面玲瓏。小海豹抽到平易近人。






第三站:腳踏龜。讓寶寶腳ㄚ踩在紅龜上踩壽,有『採壽』之意,祝福寶寶長命百歲。然後領了一包平安米,希望寶寶平安長大。





[小海豹跳得很嗨]






第四站:抓週。換裝抓週囉!

[混亂中]

小海豹毫不猶豫的就抓起了印章,未來會是個當官的。


第二樣也不加思索的拿起聽診器,這個我喜歡!!好希望家裡能出個醫生,大家生活比較有保障。


第三樣,小海豹一開始對金元寶很有興趣,媽媽我貪財還挺希望他一把抓起


但偏偏小海豹摸了摸之後,始終沒把金元寶拿起,最後是選了雞腿


而且....立刻吃了起來,引來場外等待的家長們哄堂大笑。真不知道小海豹怎麼知道雞腿是食物?我們還沒給他啃過雞腿呀!


至於小鯨魚,一開始摸了摸象徵科技新貴手機,我和David心中大喊『不妙』,於是小鯨魚抓起印章的時候,我們鬆了口氣。




第二樣,沒想到小鯨魚還是對手機念念不忘,這次真的就把手機抓起來了,看來是要繼承他老爸的衣缽了。


第三樣跟小海豹一樣摸了摸金元寶


還是沒有如我所願的拿起來,伸手就抓起了球棒,表示未來會是運動健將,男生會運動,帥氣度加分,也不錯~


最後,合拍了全家福,照片連同平安米和一本嬰仔書一同放進紙袋中帶回家。


嬰仔書裡就是記錄了這些抓週儀式裡抽了什麼籤、抓了什麼物品,也有預留位置黏貼全家福照片。

這抓週儀式真的好玩~只可惜我們一人抱一個近十公斤的孩子,然後單手拍照,還真難!沒辦法調整焦距,只能亂拍一通。

我和David對這抓週儀式最讚不絕口的是工作人員好親切!!!每一站在活動進行的當中,他們不但說明意涵,還會一直念的一些吉祥話,並利用波浪鼓或發聲樂器協助引導寶寶看爸媽的相機,好讓他們看鏡頭照相。最最感動的是,這樣一個抓週活動,一天上百對的親子,但他們毫無催趕,而且每一位每一位工作人員從頭到尾臉上都是堆滿笑容、語調溫柔,這真的是我們除了在迪士尼之外,從來沒有過的貼心感受,就算是抓週,小海豹在第三樣時猶豫了好一陣子,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工作人員也都還是很有耐心的等待。工作人員態度一百分,這真的是我和David對傳藝最驚艷的感動!

PS:這組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大小通通都能穿的全家福服裝,第一次亮相
PS:長期睡眠不足,我的黑眼圈真的是黑到已經上了粉底+遮瑕都還是遮不住,真的是太慘了~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