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跟朋友聊媽媽經之後,才發現相較之下,我家的提籃和推車發揮了很多的戰力!

再加上最近帶孩子帶著帶著就突然有感而發,這些陪著他們長大的時光,一溜煙就過了,我沒計畫再添人口,這些陪伴小娃娃的景象也不會再出現了,所以想幫自己留些記錄,忙著帶孩子外,還努力自拍

在早早之前,我娘一個人帶小蝌蚪和咪咪,因為只差三個月大,所以也算是有點接近雙胞胎的養育方法。這兩個都是瓶餵,而且當時我家沒有提籃,所以很多時候是用併排座位的雙人推車,小孩一邊坐一個,大人一手餵一罐

小鯨魚和小海豹三個月之前,有月子媽媽或外傭幫忙時,我是用哺乳枕,他們橫躺在哺乳枕上,一邊親餵一個。

但自己一個人的話,一次餵兩個就遇到困難。首先,還小的時候餵完之後很難保持一隻還在哺乳枕上再同時把另一隻移下去,他們還小,骨頭還沒硬,不太能用單手一手抱一隻。再來是餵完要拍嗝,兩隻沒辦法同時拍嗝,也沒辦法保持一個在哺乳枕上,同時抱另一隻拍嗝。而且慢慢長大之後,兩隻會蠕動會翻,體型也比較大,也不容易兩隻保持在哺乳枕上。

雖然我努力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訊,但實際操作會發現一次餵兩個,需要其他人的幫忙把孩子喬到適合的位置,或者喝完幫忙把孩子移開,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帶孩子,我是怎麼樣都辦不到一次餵兩個。所以三個月到四個月左右,是一次餵一隻而已。

後來小海豹和小鯨魚不知道怎麼回事,四個多月後突然就不肯親餵。而我們為了四個孩子的坐車安排,在小鯨魚和小海豹出生後購入了兩個Maxi-Cosi提籃,所以又回復到用推車一邊一個或是用提籃併排在地上/床上一邊一個,一手餵一隻。

五個多月大,小鯨魚又恢復親餵,從只有早上醒來恍惚之間能親餵成功之後,慢慢的變成全親餵,所以六個月到現在就如照片中的,小海豹躺在提籃裡瓶餵,小鯨魚抱在腿上親餵。不過Maxi-Cosi提籃賣掉了,只留下小燈泡出生時買的這個Nania提籃,這個提籃對小海豹來說,當作汽座使用已經太小,所以現在是把安全帶都拆掉的狀態,單純拿來餵奶使用。



題外話,小蝌蚪和小燈泡都在我請完產假之後,白天瓶餵,晚上就再也不肯親餵,所以只維持了兩個月的親餵。而小海豹也只有親餵到四個多月。於是乎~小鯨魚一直到現在都幾乎是全親餵,對我仍然是很新奇很有趣的體驗,抱著這個大寶寶在懷中喝奶,看著這個大寶寶一看到我準備掀衣服時的開心和興奮,看著他滿意的吸吮著,實在是很逗趣也感動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