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台北剛開幕的米其林一星香港餐廳“添好運”熱門的很,但我向來沒耐心去吃排隊美食,往往會等到熱潮過了再去吃,自然也沒想要去湊添好運的熱鬧。

不過這次到了香港,第一天中午抵港後到旅館check in後再出門,在途中會經過中環,已經是下午茶的時間,添好運還是需要排隊,但人不算太多,所以就這麼順路去吃一下吧!

酥皮焗叉燒包,真的好吃,外皮有點類似波蘿麵包,麵包柔軟焗皮香酥,裡頭的叉燒不甜不膩,不太吃叉燒的我這次也吃完了一整個叉燒包



[金粟栗子露, 酥皮焗叉燒包]

豉汁蒸排骨、晶瑩鮮蝦餃、煎臘味羅白糕,這三項港式飲茶的經典,讓我有點失望,還可以但算不上好吃




鮮蝦波菜餃,在水準之上


潮州蒸粉果,嚐鮮,我和David覺得這道是意外的好吃,QQ的外皮,裡頭的香菜、花生很提味,小蝌蚪說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水晶餃,不過小蝌蚪比較愛水晶餃




黃沙豬潤腸,應該就是豬肝腸粉吧!也是沒吃過,豬肝加了點薑碎,比較屬於大人的口味,不過小蝌蚪和小燈泡撇開薑的話也能接受


金粟栗子露,仍然是嚐鮮,原來金粟就是玉米,栗子湯裡有玉米粒,說不上的詭異,口感詭異之外,味道也不習慣,不知道要算是甜還是鹹、或者該說沒甚麼味道

這次旅行小蝌蚪一開始就讓我驚訝!幾次出國旅行,不知不覺中我們影響了小蝌蚪:既然到別的國家了,我們就多嘗試一些跟台灣不一樣的吧!這其中包括了飲食,到香港的第一餐,這三道嚐鮮料理都是小蝌蚪點的。平常我們點菜的原則是想吃,你要點多少都可以,但要吃完,不能浪費,所以誰點的誰就要負責吃完,不過因為鼓勵孩子們多多嘗試,所以嚐試新菜色,我們就不會這樣要求,不過小蝌蚪很棒!這個金粟栗子露,小蝌蚪的評價是味道很怪,但不算難吃,自己默默的喝了超過半盅,雖然她沒有請我們幫忙,但剩下的我和小燈泡還是主動的幫忙喝完了

如果說都是米其林一星來比,我覺的鼎泰豐遠勝於添好運,不論是美味、服務、衛生、環境我都覺得添好運比不上鼎泰豐,不過鼎泰豐的價格也貴上許多倒也是真的。

雖然添好運最近真的很夯,但吃這餐下來,說實在我們沒有特別覺得值得推薦,以港式飲茶來說,反而是這次香港行最後一天的稻香,我覺得還比添好運更優,價格跟添好運差不多,但美味與環境我覺得比添好運好上不少。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