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對門鄰居也是三寶媽的陳太太,她的經驗是老二都會自己長大,有時候回頭想想,都不知道老二什麼時候學會了什麼,自己就默默的長大了

自己帶孩子之後,在小燈泡身上真的也有這樣的感受。昨天小燈泡洗完澡,為了接著出門接小蝌蚪下課,我繼續幫雙寶洗澡的同時,吩咐小燈泡自己去拿一雙襪子,她主動的練習穿,我只告訴她有凸起來彎彎的地方是在下面,就進浴室去了。

我完全不預期她會穿的好,不過讓她有點事做練習練習是好事,沒想到隔沒幾分鐘,小燈泡便走進浴室報告:瑪麻~我穿好囉!!我要去穿鞋子準備出發

真的是穿好了耶!我好驚訝~

也是在昨天,小燈泡比了YA的手勢跑來找我:瑪麻~YA這樣對嗎?

已經會使用小馬桶約兩個月的小燈泡,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讓她自己上廁所,但上完我偶而會幫忙擦屁股和穿褲子。也是昨天,中午,小燈泡也是自己進廁所,等我忙完進去的時候,才發現她自己爬上大馬桶(沒有拿椅子),尿尿+便便完成,擦完準備穿褲子了。以前姐姐小蝌蚪從小馬桶過渡到大馬桶,我們除了幫她準備小椅子之外,還買了一個可以架在大馬桶上的小馬桶座墊,小燈泡完全跳過了這個階段,老二的成長真的好無聲無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