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四個孩子之後,有時候實在覺得對小蝌蚪很抱歉~

因為相較於底迪美眉來說,她大多時候能自己照顧自己,加上人口增加,我分給她的心力大不如從前

一直到暑假一半,我才突然意識到小蝌蚪即將上國小,這表示學校沒有美語課了!

雖然我和David的英文不算差,溝通上尚可,但我們總有不夠好也無法與外國人對談無礙遺憾,這方面,我們期待孩子比我們強,因此雖然不逼孩子,但希望她能一直有接觸英文。幼稚園有美語課,但還在初學階段,國小低年級兩年不碰,應該很快就還回去了....這才積極的幫小蝌蚪找美語課

我們希望的方式是快樂的學習,能持續接觸美語

詢問了六家,其中兩家試上,覺得這是住在苗栗的缺點之一:選擇不多,很難找到理想的。也或許是我們龜毛的關係

有些需要寫字、寫功課。低年級應該還是要快樂玩耍的年紀,我們不喜歡孩子寫太多功課。

照片是試上的其中一家,小蝌蚪覺得有點無聊,他說一直在寫字,回家也還要繼續寫,光聽小蝌蚪這樣講,我頭都痛了

甚至有些強調會教文法、會背單字、會測驗、考不過還會額外留校輔導。我們真的是無法接受
有些老師的英文沒有比我和David說的好聽多少,無法吸引我把錢掏出來

而唯一這一家在遊戲中學習的,David和小蝌蚪去試聽覺得不錯,但偏偏他一週兩天的課是在晚上七到八點半,這又與我們八點半上床,九點睡覺的計畫不符,再加上晚上飯後是雙寶準備睡覺的時間,我很難有空載小蝌蚪上課。

另一個選擇是這家的密集班,每天一小時。
我們原本不計畫讓小蝌蚪上這麼多天的,因為他有些排斥上美語課,我們不想一下子加太多量讓他反感,而他還想上其他的課,我也希望把一週一次的游泳增加到兩次。
但幾經考慮之後,還是讓小蝌蚪上密集班,因為只有這家的教學方式我們能接受,也只有密集班的時段比較適合。
小蝌蚪雖然不太願意,但她的優點之一就是願意配合大人的安排,她同意試試看

開學第一週過去了,雖然我因為接送的問題讓我太忙碌,加上有找到其他還不錯的美語班,我建議把美語班調整回原本預計的兩天就好,但小蝌蚪覺得上美語好好玩,她不想換。

這一週我每天問小蝌蚪美語班教甚麼,她都跟我說什麼都沒教,都在玩遊戲。
回家功課要不是沒有就是畫圖、貼貼紙、連連看。但她總是很雀躍的跟小燈泡分享在美語班玩的遊戲,作業的連連看是需要搭配點讀筆的聽英文來完成,所以其實應該是有在遊戲中學到一些。這是我們想看到學習過程,我想就努力撐一下,讓她繼續上密集班的吧!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