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張小蝌蚪用的洗頭椅,現在用不到,立起來靠在牆上

有幾次,一進廁所小燈泡就站到洗頭椅前,發音還不標準的小燈泡嘟囔著"亮亮"

摸不著頭緒的瑪麻,幾次之後突然恍然大悟,小燈泡是在學把拔"尿尿"啦!

除了覺得可愛,也覺得感恩


第一個孩子,小蝌蚪的時候,把拔很少幫忙孩子的教與養,很多時候我覺得不是夫妻一起帶孩子,反而我感覺像是兩個孩子,把拔也像個孩子般。也因此小蝌蚪小的時候黏我黏的緊,跟把拔不親。

第二個孩子小燈泡出生,因為小蝌蚪黏我,常常忙不過來時,小燈泡自然就只能擺著不管或教給把拔。

畢竟經過第一胎,與孩子的磨合,把拔終究是會改變的,對小燈泡的耐心,細心,用心都多了。再加上我懷雙寶之後,肚子太大,出門時,把拔常幫忙照顧小蝌蚪與小燈泡,包括上廁所也常常是由把拔處理,也因此才會出現這個畫面,想來是小燈泡看多了把拔上廁所,模仿了起來。

〈順便發個牢騷,即便講著男生平等的現在,實際在生活中仍多把育兒工作定義給母親,從廁所就能一窺一二,尿布檯、小孩椅在南側出現的頻率遠低於女廁〉

我想說的是......覺的老公像個大小孩的媽媽們,多生幾個就對了!
到現在老三老四出生之後,David除了會當把拔之外,還偶而多了一些對我的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