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體重: 62.2kg (孕前體重+15.2kg)
小鯨魚: 2900g,臀位
小海豹:2800g,橫位

這周雙寶體重幾乎沒增加,不過超音波估計體重的誤差不少,所以儘能參考而已。我猜想人體的皮膚應該也有個極限,這三周的肚圍一值維持在112cm左右,沒有繼續膨脹。

越接近產前,越沒有特別心情要記錄~一方面想著卸貨後某些部分會輕鬆一點,另一方面又擔心卸貨之後照顧雙寶會更累

持續向越躺越久,越來越累邁進,這周已經呈現神豬的狀態,連電腦都不一定會開,幾乎就是賴在床上滑手機。有力氣的時候,頂多整理雙寶出生需要物品,也因此家裡亂的跟豬窩差不多了 ^^;

怎麼睡都睡不好,每天過的不知道是哪個時區的生理時鐘,有時候醒半夜、有時候醒白天、有時候醒晚上,亂七八糟的.....

前兩胎都在新竹國泰生產,住院期間有月子餐可以吃,第一胎的時候可選擇加價成藥膳月子餐。這次換了醫院完全follow之前的經驗,沒想太多,直到上週才突然想到大千的月子中心並不含餐,那產後住院的這段期間有沒有含餐阿? 一問之下,果然不含餐,產檢完趕快繞去訂了一周的好婆婆月子餐〈$1300/day〉,產後住院的六天五夜就靠它了。

不同醫院真的差很多‧‧‧話說,從23周轉回苗栗大千產檢之後,到這次總共七次產檢。以前在新竹,不論是國泰或是林正凱好孕診所,每次產檢都要花錢,印象中最低也要$150~200左右,但在大千這七次產檢,總共只花了$60元,這還是腳抽筋請醫生開了幾十顆鈣片才衍生出來的費用。這真的好奇怪,感覺上要跟健保or民眾要錢的名目應該很多,明明產檢不論在哪裡其實都差不多,驗尿、血壓、體重、超音波、幾項健保有要求的抽血檢查項目,怎麼不同醫院差這麼多?而且在大千即使看診沒有自費費用,仍然有補助半小時的停車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懷孕記錄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